嘉盛分析师: 欧央行将缓慢退出宽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从欧洲央行本月释放的大量信息与评论中提炼出来的重点是,欧洲央行仍在缓慢地走向退出宽松政策,请投资者把重点放在“慢”上。而近期或将从中获益最大的市场是欧洲股市,特别是德国股市。

报告指出,欧洲央行仅修改文字声明,这符合市场预期,可能是其上周四行动毫不激进的首个证明。此前市场最大的预期之一是移除表明央行愿意增加每月债券购买规模的措词。欧元多头将此视为鸽派声明中的强硬面。但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移除措词并“不是暗示预期或回应与做法有任何变化”。他强调了仍然需要“充裕的货币刺激”,甚至在债券购买计划结束之后通胀的任何复苏,都将由欧洲央行措施“支持”,欧元因此结束上涨。因此总体看,欧洲央行继续徘徊在退出边缘但拒不退出的时间越长,欧元可能跌得越深,并可能为欧洲股市赢取更多的喘息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