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股份连收三涨停 公司称“正在核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8-09-06 07:3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近日,A股各大指数低位震荡,不过金盾股份(300411)一扫往日阴霾,表现十分抢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封死涨停。

金盾股份强劲的市场表现,似乎让人忘记了这家企业深陷诉讼的尴尬。官司缠身的金盾股份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9月5日,金盾股份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称,“正在核查”。

另外,金盾股份昨晚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前董事长周建灿去世至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结果具有不确定性。同时,公司因印章被伪造而牵涉到的债务和担保是否能最终妥善处理等事项也存在不确定性。

中标通知成导火索

从9月3日开盘时的直线拉涨停,到后续连续两个一字涨停。作为曾经的问题企业,金盾股份股价为何突然连续大涨,难道公司正在发生一些变化?9月5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多次致电金盾股份董秘管美丽,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公司证券办对记者称,“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正在核查。”

实际上,一份中标通知成了金盾股份此次涨停潮的导火索。金盾股份9月2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浙江红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兴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红相科技为手持式红外热成像仪采购包的中标人。此次项目中标总额为5833.24万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55%,中标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标主体红相科技,是金盾股份介入军工领域的标志。2017年3月,金盾股份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22.1亿元购买隐身伪装涂料公司江阴市中强科技有限公司和红外成像公司红相科技100%股份,其中股份支付对应价格18.06亿元。上述收购事项于2017年11月完成。

完成上述资产收购后,两公司扛起了金盾股份大旗。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金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1.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08%。其中,红外成像仪、伪装遮障等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8%,超过了传统的通风与空气处理系统设备产品。

与此同时,金盾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000万元-9600万元,同比增长156.8%-173.92%。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净利润4600万元-5200万元,同比增长147%-179.71%。业绩大涨是由于收购红相科技和中强科技等因素所致。

诉讼进展如何?

对于金盾股份来说,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官司缠身。

今年1月30日,金盾股份前董事长周建灿坠亡事件,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因周建灿生前涉嫌私刻公章冒用上市公司名义在外借贷或担保,此举让金盾股份卷入债务诉讼。复牌后的金盾股份随之遭遇了连续7个跌停。

8月30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事件发生后,金盾股份陆续被债权人起诉至法院或申请仲裁。同时公司的银行账户及部分财产也被法院冻结、查封。截至目前,债权人向法院起诉或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的案件共计39宗。

在上述案件诉讼中,金盾股份8月3日披露的三份河南长葛法院传送的《民事判决书》通知显得尤为特别。其中两份判决书显示,法院判决金盾股份赔偿单新宝1998万元和1000万元;另一份判决书判决金盾股份赔偿河南合众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1990万元。

根据公告,前述三宗案件虽由不同的合议庭审理,但判决金盾股份承担责任的理由及文字描述完全一致,判决理由为,周建灿持被告公司公章对外借款或担保的行为已构成表见代理,无论周建灿所持金盾股份公司印章真伪,不影响涉案合同对被告公司的约束力,金盾股份都应对周建灿代表公司的对外借款或担保承担责任。

此前,金盾股份已经历了八起类似的诉讼案件,原告的起诉或驳回、或中止、或撤回,主要原因系此案涉嫌经济犯罪等,须服从于“先刑后民”。因此,这三起案件是否会给剩余案件带来示范效应,还难以确定。

在此背景之下,金盾股份表示将就三宗案件向许昌中院提出上诉。

对于记者提及的诉讼案件是否有了进展,金盾股份方面对e公司记者表示,如果诉讼方面有最新进展,公司一定会及时公告。

与此同时,金盾股份9月5日晚间异动公告显示,公司对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