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晨生态获地方国资青睐 细分行业标杆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珊 2018-09-12 09: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由股权转让引发相关公司股价异军突起的案例不胜枚举,令股权转让一度成为A股市场的超级题材。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股权转让卷土重来,9月5日晚间,美晨生态(300237)发布关于股权转让的公告,获得市场高度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股权转让形成赚钱效应的背后逻辑在于:一方面,新晋股东一般具备较强的资金和资本实力,股权转让可赋予公司业务转型的预期;另一方面,新晋股东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与决策能力往往是原控股股东股权对于受让方的必备要求,通过重组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水平,从而使盈利预期提升。业务转型与业绩改善两大因素叠加最终转化为投资者预期的变化,形成股价上扬的催化剂。

具体来看,美晨生态9月5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磊与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城建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张磊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0%股份,以6.201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潍坊城建集团,较当天收盘价6.89元折价10%。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股权转让是为了加快美晨生态的战略布局和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强力推动公司特别是生态环境板块业务更好发展和业绩稳健提升,全面提高公司的整体经营质量,促进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顺利完成。出于长期看好美晨生态未来前景,潍坊城建集团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二级市场竞价买入、大宗交易受让等方式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资料显示,潍坊城投集团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的潍坊市国有资产经营投资公司,截至2017年底,集团总资产达800多亿元。集团下辖潍坊市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20多家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潍坊城投集团参与投资了潍坊当地多项重点项目,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机场迁建、城市轨道交通等政府重点项目。上述项目与美晨生态的生态环境业务存在协同性。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潍坊城投集团作为地方具有较强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在资金、订单等方面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低成本融资渠道和资源连接优势。美晨生态作为细分行业中的标杆企业,得到地方国资的青睐,有望推动新一轮的业绩稳步增长。

据了解,自2014年收购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后,美晨生态进入生态环境行业,实现了“生态环境+高端智能制造”双轮驱动发展的经营格局,此后,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此前,美晨生态2018年中报披露显示,受益于上半年公司在生态环境行业竞争力的增强以及国内汽车市场回暖的影响,生态环境板块和高端智能制造板块双轮驱动,保持稳健增长:公司2018年上半年双板块营业收入分别为10.58亿元和7.3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8.06%、23.4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和1.5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95%和55.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晨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