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青松瘦身健体 今年第三季度终成功扭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宋雨 2017-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青松(600425)日前发布《关于公司债券“松债暂停”上调票面利率的公告》,公司根据当前的市场环境,决定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270个基点,即本期债券存续期后2年票面利率为8.90%,公司大股东阿拉尔统众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统众国资)为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在大股东的支持下,*ST青松克服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环保督查、原燃料(煤)紧缺及运输成本增加等压力,度过两年难关之后,公司于今年三季度成功扭亏。

统众国资为新疆兵团第一师国有独资公司,是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最重要的国有资产运营和管理公司,承担着阿拉尔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平台、重大产业项目投融资平台、不良资产处置平台”的作用。在*ST青松经营最困难的时期,统众国资给予了公司全面有力的支持,

近两年来,*ST青松主动关停卡子湾青松水泥2500t/d、克州2500 t/d熟料、库车1400t/d熟料、博乐南岗1500t/d熟料等四条水泥生产线及南岗厂年产30万吨、北屯厂年产60万吨、奎屯南岗年产60万吨等三个水泥粉磨站等高能耗无效生产线。合计压减熟料产能240万吨,水泥产能近500万吨。公司两年共计提了24521万元的坏账准备,处置了30980万元的废旧设备。

据悉,*ST青松目前剩下的水泥资产均为优良资产,且水泥主业的重点设施设备都已按照国家环保要求进行了相应技改,完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要求。公司目前水泥资产的实际应有价值远远高出账目价值。自2017年7月开始,新疆当地水泥建材产品市场已逐步回暖,新疆1.5万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已开始逐步显现成效,预计2018年疆内水泥市场预期会逐步趋好。

“十三五”时期,中央大力推进新疆兵团向南发展,新疆兵团党委明确打造以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为中心的南疆兵团城镇带,统筹规划兵团在南疆设市建镇、区园共建、产业发展、水利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ST青松是兵团第一师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的重要执行者,在第一师经济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第一师国有资产运营主体,*ST青松将继续得到大股东全面有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松建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