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挖掘机销量 增逾一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崔小粟 2017-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3822台,同比幅长107.4%。1-11月,累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6298台,同比增长99.2%。分析人士表示,挖掘机销售持续超预期增长,主要来自采矿业复苏、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持续拉动。同时,庞大存量设备需要更新,预测2018年挖机销量仍将保持10%至25%增长。

销量持续高增长

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地区)12885台,同比增长117.2%。出口销量922台,同比增长27.3%。

分机型看,11月大型挖掘机销量1962台,同比增长132.2%;中型挖掘机销量3273台,同比增长154.7%;小型挖掘机销量7650台,同比增长101.2%。

1-11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6298台,同比增长99.2%。国内市场销量(统计范畴不含港澳台)117837台,同比增长107.6%。出口销量8400台,同比增长27.5%。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受基建投资增长、PPP项目落地、产品周期性更新、出口增长等多因素影响,叠加2016年上半年低基数效应,挖掘机销售持续呈高速增长态势,销量创历史新高。

从2012年-2016年的销售数据看,第四季度呈现销量逐月递增的情况。安信证券指出,12月是挖机传统销售旺季。即使12月销量与11月持平,预计2017年全年挖机销量将达到14.01万台,同比增长99.29%;预计2018年挖机销量仍将保持10%-25%增长。

海外市场空间大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市场销售情况良好。

上述人士表示,“一带一路”将带来广阔的海外市场,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

挖掘机销量一路走高,市场集中度也在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间,挖掘机市场前六名企业市场占有率从2011年的52.87%上升到2017年(截至10月)65.72%。

上述分析师认为,龙头企业在研发、制造、质量、供应链、销售和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市场集中度仍有上升空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等龙头厂商凭借技术实力、销售渠道等综合竞争优势,一方面持续替代进口品牌,同时抢占同行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

中泰证券指出,挖掘机使用周期在8年左右,预计2018年-2019年迎来更换高峰期。此外,混凝土机械、汽车起重机的使用寿命长于挖掘机2年左右,2020年-2021年将迎来更换高峰。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