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成了加速器Sisram Med借力复星做全球医美巨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8-04-19 07: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医美行业的趋势是从单一的面部美容扩展至身体塑形,再到个性化医美解决方案的需求升级。目前,中国消费者对医美的认知度正越来越高。”Sisram Med公司董事会主席刘毅近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这家矢志成为国际医美巨头的企业,已将亚洲市场作为重点目标之一。

作为复星医药旗下能量源医疗美容器械公司Alma Lasers的控股平台,Sisram Med于2017年9月在港上市,成为首家登陆港交所的以色列公司。Sisram Med日前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上市加快了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去年,公司微创业务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超过128%,整体业绩也创出历史新高。刘毅直言:“上市是我们的‘加速器’,推动公司的战略落地。我们会继续保持中国市场能量源医疗美容器械龙头供应商的地位。”

上市:战略推进的加速器

2013年,复星医药以2.2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能量源医疗美容器械制造公司Alma Lasers的95.3%股权。2016年,再收购Alma Lasers剩余4.7%股权,并着手将作为Alma Lasers控股平台的Sisram Med分拆独立上市。谈及上市,刘毅向记者强调了两个词:里程碑、加速器。

“上市对Sisram Med是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刘毅认为,Sisram Med是复星医药分拆上市的第一家企业,对复星医药同样具开创性意义。

“上市对我们也是加速器,加速推动公司战略落地。”刘毅表示,上市后,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公司体量和规模都还偏小,需在专注内生增长的同时,加强外延扩张,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上市前后的紧迫感是不一样的。我们现在将产品研发、市场扩张及产业链延伸等列入具体的战略规划,并加快推进和落实。上市的加速器作用非常显著。”

年报显示,2017年,Sisram Med实现营业收入1.37亿美元,增长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26万美元,创历史新高。据悉,Sisram Med将在继续加快开拓全球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新产品尤其是医用治疗器械的开发,将产品线向临床治疗领域拓展。

刘毅进一步表示,上市后,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规范性都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也有明显提高。上市对品牌的提升则更为直观,此前公司需要通过广告营销来扩大销售,而上市本身就是一次最好的品牌推介。“上市路演至今,我已经见过近200个投资人,他们都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感兴趣,同时会给我们一些市场的即时反馈。这种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实现的互动,给公司带来了包括品牌在内的全方位提升。”

创新:引领全球医美市场

创新研发一直是复星医药的核心驱动力,从复星医药分拆上市的Sisram Med也自带创新基因。

据了解,Sisram Med是医美领域少数拥有核心技术与研发能力的公司之一,其医疗美容技术包括激光、射频、脉冲光、超声波及等离子等,相关产品可提供脱毛、嫩肤、抽脂、去除纹身等多类服务。2017年,Sisram Med在开发和临床工作方面投入大量研究,开发及测试了新型微创技术,用于治疗多种临床适应症。

根据新品上市计划,Sisram Med今年2月推出了一款小区域身体塑形治疗仪。刘毅告诉记者,小区域身体塑形治疗仪已被一家日本美容权威杂志评为最受欢迎的美容产品。

近日,公司另一款新品Accentuate全自动塑形仪也正式上市。刘毅指出,这款新品迎合当前全球医美行业的发展趋势,即从单一的面部美容扩展到身体塑形,会有较高的市场认知度和接受度。

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多元化的产品布局助推公司业绩增长。据悉,2014年至2016年,公司逾九成的产品销售收入来自自主开发产品。刘毅表示,公司的研发主要是以用户为导向,紧跟市场及临床需求。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增强研发实力培育更多的创新产品,满足医疗美容机构及终端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认为,Sisram Med的研发思路及实力符合复星医药的战略导向。Sisram Med上市后的自身经营透明度会更好,也更有利于其在中国发展业务。事实上,中国市场对Sisram Med业绩增长的贡献度已在2017年凸显。去年,Sisram Med微创业务的全球收入增长21%,其中,中国市场收入增长128%。刘毅向记者表示:“公司将持续提升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巩固我们的中国医美市场龙头供应商的地位。”

在国际市场,Sisram Med的客户已遍布北美、欧洲、中东及非洲等地区的近80多个国家。公司旗下“Alma”、“Soprano”、“Harmony”及“Femilift”等品牌及系列产品,已在全球医疗美容市场享有较高知名度。据Medical Insight的研究报告,按能量源医疗美容器械的销售收益计算,2016年,Sisram Med已在全球主要供应商中排名第五。

“我们将不断提升在全球能量源医疗美容器械市场的份额,Sisram Med也会通过全球收购或战略合作抓住机会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刘毅说,Sisram Med的目标是成为医疗美容行业的全球最大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