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携手V形逆转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汪友若 2018-07-07 15:0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第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继续保持弱势震荡寻底走势。周一低开低走,周二探底回升走出V字反弹,周三周四继续下探,周五大盘再次上演逆转好戏。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震荡下行,双双刷新年内新低,沪指一度击破2700点,盘中最低点探至2691.02点。但临近午盘,在家电、白酒和金融等板块的推动下,沪指收复2700点。午后,三大股指迅速拉升反弹,个股普涨,农业及芯片板块表现突出,助力两市震荡收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747.23点,上涨0.49%;深证成指报收8911.34点,上涨0.55%;创业板指报收1541.31点,上涨0.56%。两市合计成交额达3564亿元,交易量仍处在相对低位。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本周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成交量也持续低迷。但经历了5月份的调整和6月份的下探之后,市场估值已经重回历史底部区域。7月,超跌个股和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在昨日的盘面上,农业板块集体爆发,成为盘面一大亮点。其中,丰乐种业和众兴菌业涨停,苏垦农发涨幅逾8%。此外,受利好消息影响,农机板块领涨,全天表现也异常强势,吉峰农机和一拖股份涨停。国泰君安在研报中指出,当前农业板块投资宜“长短结合”。短期应注重防御,寻找具有明显安全边际的子板块,如禽板块;中长期则需寻找未来2年至3年行业景气度高、竞争优势显著和具备估值优势的子板块,如生猪养殖板块。

在题材方面,科技板块卷土重来,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和网络安全等板块均涨幅居前,其中诚迈科技、荣之联和华微电子涨停。招商证券在中期策略中表示,对A股下半年表现持相对乐观态度,7月有望迎来风险偏好回升期。并且,市场回暖,将首选科技成长板块。因此,机构坚定看好下半年以数据红利为主线的科技成长行情,重点关注云计算、集成电路、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等主题。

在调整板块方面,黄金概念、在线旅游和知识产权等概念的板块跌幅较前。

值得一提的是,借道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昨日合计净流入45.68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流入27.71亿元,中国平安净流入3.72亿元,位居活跃成交个股榜首;贵州茅台净买入2.45亿元,伊利股份也获得2亿元的净流入资金。深股通方面合计净流入17.97亿元,格力电器及五粮液均获得超过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海康威视及万科A净买入额分别达1.2亿元和1.14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平安证券表示,随着不确定因素得到逐步化解,央行再次实施定向降准,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明确,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市场估值进入中低位区间,7月份市场有机会扭转上半年的震荡调整态势。在具体配置上,中金公司建议坚持消费升级以及产业升级的配置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