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推首款大数据投资工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5-03 14:5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意志银行日前宣布,其于近期推出一款交互式网络工具“α-DIG”,使用自然语言处理(NLP)来量化ESG(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投资的重要性,以及其他企业无形资产,包括人力资本、创新能力、品牌价值、管理能力和环境可持续性。该产品初期监测大约5000家公司。

α-DIG深度扫描企业财务报告中的隐藏信息,结合领先数据科技进行网络筛选,并分析包括员工、客户和供应商的利益相关者,对于企业行为的真实看法,利用这些信息量化企业的无形资产,例如企业文化、声誉和创新能力,最终帮助客户将这些信息纳入投资组合策略中。

α-DIG依托于德意志银行数据创新平台dbDIG。平台首席数据科学家Andy Moniz表示:“我一直在寻找衡量ESG新闻是否具有实质投资指导意义的方法。研究表明,投资者总是低估可持续发展因素的影响力,直到这些影响反映到盈利数据上。”

Moniz认为,在当前的服务型经济体系中,企业的大部分价值来自无形资产。然而,在目前保守的会计准则下,企业往往无法将大多数无形资产的价值精准记录在财务报表中,因为它们很难衡量。尽管投资者知道这些非财务信息是有价值的,但如果想将这些信息纳入投资决策中,仅仅参考企业账户信息是不够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