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关山:关注“自我造血”能力强的上市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8-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融通基金关山:

关注“自我造血”能力强的上市公司

越来越多的市场观点认为,2018年A股市场的反弹最终会落实到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上。融通红利机会主题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关山认为,无论A股市场如何变化,基本面健康、盈利能力较强、分红稳定,且长期稳定增长的公司会持续受到市场的认可。

关山表示,去年投资者给予白马股很高的预期,并且市场逐渐形成一种买入逻辑,只要是行业龙头就可以认为是白马,就可以给估值溢价。“去年的A股市场是白马股的单边行情,今年白马股和成长股行情的剪刀差会收敛。中小创公司会存在一些机会,但反弹过后,很多中小创公司的风险依然存在,中小创内部会出现分化。因此,今年A股市场的投资难度或将比去年大。”关山说。

关山同时提醒,由于现在的机构投资者非常理性,不会忍耐白马股的业绩低于预期,近期部分白马股出现调整即源于此。

对中小创近期出现的反弹行情,关山表示,这不会改变她的既定投资策略,仍然会坚持从个股业绩和估值匹配的角度出发,寻找高确定性的公司,因此对中小创行情将以少量仓位参与反弹。

关山表示,这一策略的出发点是她对中小创商誉的担心。她说,很多中小创公司在之前实施了较多的并购和重组,3年业绩对赌将在今年或明年陆续到期。其中很多公司的业绩承诺是否能兑现,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会是此类中小市值公司的一个潜在风险点。

关山表示,今年要关注业绩确定性比较高、负债比较少、在手现金比较多的公司,尤其是在主营业务上“自我造血”能力比较强的公司。这些公司通常具有较稳定的现金流,行业地位也比较稳固,业务发展的可视度更好。

关山认为,目前正在发行的融通红利机会主题精选在选股时首要考虑的指标是分红,上市公司不仅具有分红意愿,而且具备分红能力。在关山看来,这些公司在二级市场上会受到投资者的极大认可。她的理由是,机构投资者等潜在长线资金已在2017年入市,长线资金更偏好经营稳健可持续、有较好分红收益的公司。加之市场资产管理的需求日渐旺盛,尤其是刚兑打破以后,稳定收益类型的资产更易获得青睐。而当前,即使对比海外市场,A股的ROE和PE水平也具有较高的比价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