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村教”送去音乐 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支教招募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8-08-07 14:5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8月,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支教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启。招募工作以“智慧村教 ‘音’为有你”为主题,旨在将以音乐为代表的丰富多彩的素质课程带给山里的孩子们。此次招募工作将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进行。

发力素质教育 长期支教真正陪伴少年成长

平安各地机构将为对口维护的希望小学开展短期支教,招募约4期的支教志愿者。从9月秋季学期起,每批次志愿者将分批进入学校开展接力式支教,为乡村学校提供支教服务,以音乐等素质教育课程,拓宽乡村孩童视野、培养健全心智,助力推进学校的智慧教学建设。

同时,今年平安将首次开展长期支教行动,以“长短支教”互补并行的模式,充实乡村学校的师资力量及提升整体教学质量,助力教育精准扶贫。与短期支教志愿者不同的是,长期支教志愿者除了完成常规教学工作之外,还需要配合支教学校校长,为学校智慧教学体系的构建提供创意和实践。因此,平安对参与长期支教的志愿者有更高的专业和时间要求。应聘者必须持有国家认定的教师资格证书,并具备充足的精力和时间,在支教学校完成至少一个完整学期的教学任务。

4+1智慧村教 全面助力教育扶贫

2018年初,中国平安在成立三十周年之际,正式宣布启动总投入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和“村教”三个方向,在乡村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

作为三村工程“村教”项目的重要一部分,支教活动将为乡村师资提供有力支持。与此同时,未来三年,“村教”工程将在贫困乡村地区推动实施“4+1” 平安智慧小学建设综合行动,包括硬件提升、校长培训、师资强化和支教行动四大行动。

此外,在去年启动的远程支教平台基础上,平安还推出了智慧教育平台“三村晖”APP,打通线上线下的支教渠道,构建全方位的智慧支教模式。通过“三村晖”APP,乡村师生可彼此共享“双师课堂”和“三点半课堂”的教学资源,也可通过直播形式,参与情景支教课的教学。今年四月份,平安代言人李健为广西平安智慧小学带来的情景支教音乐课,便是“三村晖”APP上线的第一堂精品课程。

自2007年启动以来,平安支教至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截至2017年12月,近6000名志愿者陆续走进乡村,为乡村少年支教近26万小时。如今,随着平安师资、科技、课程的一一到位,智慧村教模式全面发力,平安将聚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群策群力将地方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刘博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