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强:一汽奔腾转型加速,誓进自主品牌前三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奔腾力争在今年完成48.13万辆的产销目标,进入自主品牌前十。此后,新奔腾分别再用2年、5年、5年的时间,分别实现100万辆、200万辆和280万辆的销量目标,稳进自主品牌前三的目标。”日前,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奔腾变革

2017年9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原总经理徐留平被调往一汽集团担任董事长。作为一汽集团旗下重要的自主品牌,奔腾品牌当时的市场表现并不好。

来自全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奔腾品牌销量为104174辆,这个销量不仅落后于同是国企旗下自主品牌的传奇、长安,甚至不如民营车企比亚迪、众泰。除了一款奔腾X40以外,奔腾品牌在市场中再没有其他重磅车型。

随后,徐留平开始对一汽集团进行架构重整,王国强被委以重任,负责新组建的奔腾事业部。在将红旗品牌独立的同时,把一汽轿车旗下奔腾品牌、一汽吉利旗下森雅品牌及天津一汽旗下骏派品牌纳入新奔腾事业部中。王国强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整合后的奔腾品牌的目标是在2020年-2025年期间,让奔腾品牌成为中国一流品牌,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

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奔腾事业部首次以独立的形象亮相,同时发布了奔腾SENIA R9及T Concept概念车等。

渠道融合

今年5月底,奔腾事业部成立后的第一款车型SENIA R9正式推向市场。资料显示,奔腾系列SUV分为三个系列,分别是R系、D系及T系,SENIA R9即奔腾R系车型。

此外,王国强表示,奔腾已经制定了“115”产品战略:第一个“1”是指在2019年3月份推出1款7座车,代表奔腾品牌B级车最高形象;另一个“1”指的是奔腾将推出一款5座大SUV,同样也是奔腾品牌旗舰产品;而“5”是指5款新车,包括一款全新的三厢轿车、两款A级SUV以及两款跨界车型。

在品牌重组、产品更新的同时,奔腾品牌同样在加速销售渠道的整合和资源共享。原本一汽奔腾、一汽吉林、天津一汽各自为战的销售渠道,将整合为一。

奔腾事业部服务部部长孟祥会表示,“新奔腾的研发和供应体系是结合了原来奔腾和一汽吉林的优势资源来做的。此外,奔腾很多人员组织架构都是从大众体系和奥迪体系过来的。从R9这款产品开始,我们借助了很多合资体系供应链的支撑。”

任重道远

全国乘联会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奔腾品牌的销量为8643辆,而一汽吉林的同期销量为6642辆。即便将两大数据合在一起,在全国自主品牌中仍排名靠后,与吉利、长安、长城等自主品牌相去甚远。

此外,《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奔腾事业部在销售网络整合工作方面,也只是将原本一汽轿车和一汽吉林的销售网络整合在一起,天津一汽尚未加入其中。

在业内人士看来,奔腾品牌的转型融合之路任重而道远。

一方面,奔腾事业部需要加速内部整合,尽快推出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另一方面,乘用车市场渐趋饱和,吉利、长安、长城等车企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有了固定的消费群体。一汽集团奔腾事业部想要实现进入行业前三的目标,仍然有很大难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