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强:研发创造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7-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1-22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主办的2017年“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现场专家评审会在大连举办,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出席评审会并致辞。全品种组和期权组初审前15名的30个团队、100余人参加现场评审。

投研人才是行业创新关键

刘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是大商所开展的一项服务市场和提高会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自2009年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是第九年。经过九年的磨练,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业内最有影响力的、锻炼和检验团队投研能力的专业评选活动之一,活动之初所倡导的“研发创造价值”得到普遍的认可,期货公司越来越重视研发团队的建设。九年来,一支支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优秀团队在这里脱颖而出,一些成员成为行业大咖,共同提升和彰显着行业服务能力与水平。

他指出,实体经济是期货市场发展之根,服务实体经济是期货市场运行之魂,在市场建设中,大商所一直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根本宗旨;在发挥市场功能作用服务实体经济这一过程中,服务会员、与会员共享发展也是我们的市场服务理念之一。因此,多年来,大商所对期货公司实体经济服务一直给予大力支持,推动期货公司发挥专业优势深化产业服务。同时,期货市场能否更为深入地拓展和服务市场,能否更为有效地服务产业,关键在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投研人才又是决定机构及行业服务能力和高度的关键人才群体,也是行业创新发展的关键群体,期货行业包括各相关产业对大家的成长和发展都一直充满了期待。

刘志强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大商所将继续以人才培育为抓手,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为期货行业培育人才。新的一年,基于机构对市场参与、产融结合的新形势和新需求,将进一步完善评选内容与机制、提升十大投研团队评选工作;将进一步发挥期货学院和产业培育基地作用,开展分类分级及期现结合培训;将研究开展相关品种分析师评级及优秀人员团队的后续培育支持工作。

期权组首次纳入评选

2017年大商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分为全品种组和期权组两大类别,共有来自全国100多家期货公司的285个投研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全品种组197个团队、期权组88个团队,参与会员数及团队数都创下纪录。经过三个多月的模拟交易,通过交易策略报告、模拟交易等项目的综合评比,全品种组和期权组分别初审排前15名的共计30个团队参加大连现场评审会。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大商所“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首次将“期权组”作为单独的评选奖项纳入评选活动。豆粕期权上市之后,大商所期货学院即开始进行分类分级的期权知识培训,涵盖群体包含期货公司分析师、交易员、高管人员、企业期货部负责人以及期货公司营销人员等各层次市场参与者。除此之外,大商所也针对产业客户和机构的需求,举办了送期权进产业、送期权进机构等产业培育活动。2017年“十大期货投研团队评选活动”单独列一个期权组的评选,就是为了把市场培育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让期权市场发挥市场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最终,经过持续两天的大连现场专家评审,全品种组方面,永安期货2队以84.16分的总成绩夺取第一名,华信期货1队、徽商期货1队分别以82.48分、80.42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广发期货1队、国都期货2队、五矿经易1队、大陆期货1队、云晨期货2队、新湖期货2队以及广州期货1队分获第四至第十名。期权组方面,国投安信期权队以84.48分的总成绩夺取第一名,中衍期货期权队、瑞达期货3队分别以82.66分、82.40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二名、第三名。方正中期期权队、广金期货期权队、广州期货期权队、国贸期货期权队、神华期货期权队、西部期货期权队以及中航期货期权队分获第四至第十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