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项目概况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5 09:4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设立公益基金会全面统筹扶贫行动

为了将扶贫行动做得更加精准高效,山西证券自2017年着手设立山西证券公益基金会,2018年正式成立,初始规模为200万元,通过公司捐赠专项以及员工众筹完成初期募集,定点投向公司公益扶贫活动。基金会以“发挥金融专业优势,扶危济困,回报社会”为宗旨,以扶持贫困地区发展与紧急援助遭受自然灾害的地区人民为主要业务范围,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对公司公益慈善活动实行统一运作、统一管理。

设立汾西启富扶贫引导基金

2017年12月末,山西证券子公司龙华启富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汾西县扶贫开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2018年1月8日在汾西县注册成立了“汾西启富扶贫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为1亿元,汾西县政府1000万资金和山证基金200万元资金,同时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参与扶贫产业投资,探索金融业态与精准扶贫高度融合的长效帮扶机制,以增强当地经济发展的长期动力。

助力润涛牧业挂牌新三板

河北润涛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工业园区,是集养殖技术开发、种羊培育、肉羊繁育、饲草种植、有机肥加工于一体的科技型现代农牧企业,于2018年2月14日在新三板挂牌,是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教学实验、实习、研发基地,设有“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工作站”,山西证券是润涛牧业新三板挂牌的主办券商。

援建贫困县光伏扶贫项目

光伏扶贫是促进贫困地区长期增收的又一有效途径,也是国务院扶贫办确立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山西证券在2017年捐建汾西县太阳山村光伏电站,助力太阳山村整村脱贫的基础上,2018年4月山西证券对口捐建的隰县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唐户村爱心光伏电站”正式挂牌,7月底完成项目建设。公司用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服务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贡献力量。

推进山西代县黄酒小镇旅游文化建设

为了早日振兴代县黄酒产业,2018年4月下旬山西证券与山西金控集团旗下四家基金投资机构、代县县委领导、省科协相关领导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前往绍兴古越龙山、会稽山等黄酒企业考察,研究代县黄酒企业投融资事项。经前期多次沟通,及与各投资机构的磋商,初步拟定了两种投资方案。在黄酒企业不断壮大的同时,逐步推进代县黄酒小镇的旅游文化设施与黄酒企业项目的融合,成为打造代县全域旅游环节中重要的消费养生产品组成部分。

(山西证券/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