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黄小薏:华宝基金重视产品设计策略及多元化布局

来源:新华网 2018-10-15 17:4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王蓓蓓)10月12日,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华宝基金在产品设计和公司战略方面已建立了差异化的核心能力。特别是近年来,华宝基金在拓展深入进行产品布局中形成了一定优势投资领域。

她称,首先是在绿色投资领域。2016年8月以来,我国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大力鼓励开展绿色投资。华宝基金高度重视国际合作,较早地吸取了ESG投资的理念,并与全球领先的ESG研究机构和数据提供商MSCI、富时和标普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全球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化投资实践,搭建了ESG专业投资平台,建立了一整套ESG数据整理、数据分析、上市公司ESG评分、负面评价剔除等ESG评价流程。

基于这些积累,华宝基金在主动管理和被动投资领域也率先进行了ESG产品布局,其中华宝绿色主题混合基金已成立并开始运作,另外还有一只MSCI中国A股ESG指数基金、ESG-Smart Beta等产品也在发行计划之中。

再就是,海外投资领域的布局。目前相比海外成熟市场,国内投资工具种类和数量仍然相对有限,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海外资产配置都较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投资者习惯于通过A股及基金的波段操作来获取回报。如果大家可以便捷地投资成熟市场股票、商品、REITs等多元化资产,就可以有效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率,提高投资风险收益比。

“华宝基金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并长期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具有特色的海外配置工具,目前已形成了华宝油气、美国消费等明星产品,以及港股指数基金系列等。其中,华宝油气被市场认可为当前国内中小投资者较为有效的跟踪原油价格的投资工具,美国消费是美股可选消费行业指数基金,其成份股囊括了亚马逊、家得宝等[迪士尼已被调整出美国消费成分股]世界知名且核心竞争力强大的公司。这只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已达到了18%以上。”黄小薏表示,2015年开始,华宝基金还先后布局了香港中小、香港大盘、香港本地等三只港股系列基金,完成从中小盘到大盘,从在港上市内资企业到香港本地股的全覆盖,也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回报。

另外,华宝基金构建的“云图”平台旨在建立引入全球顶级资管机构精选策略的业务平台。自2012年运营至今,已与英国元盛、美国橡树资本、文艺复兴、AQR等海外投资领先机构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在国内成功发行一系列海外专户产品,形成了丰富的跨国另类投资组合,建立了齐备的高端理财产品线,成为业内独树一帜的全球投资策略管理平台。

最后是Smart Beta因子投资产品。由于国内A股市场的偏散户化结构,市场波动较大且估值起伏不定,传统的市值加权指数的基金有待优化。黄小薏称,华宝基金向海外同行学习,引进了近年来兴起的Smart Beta策略。华宝首只Smart Beta产品——华宝红利基金引入了红利因子进行组合优化。自2017年初推出后大受欢迎,规模逆市连续增长,目前规模已逾19亿,客户数已超过10万,这显示了国内投资者对此类产品的高度认可。在这只旗舰产品之后,华宝基金还已研发了质量价值、低波指数及行业龙头等系列量化选股策略指数并准备发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