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私募总规模增51亿 百亿私募达到235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君 2018-10-17 11:3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吴君

私募基金行业规模继续稳步增长。根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截至9月底,私募基金管理总规模12.8万亿元,较前1月增加51.26亿元。其中,股权创投私募规模继续增长,达到8.34万亿元;证券、其他类私募规模则小幅缩水。百亿规模私募创出新高,达到235家。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255家,较前一月存量机构增加64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4337只,较前1月减少364只。

9月份,私募管理基金规模微涨51.26亿元,达到12.80万亿元。至此,今年前9月私募总规模已增长了1.7万亿元。规模的增加主要来自股权创投私募,其管理规模达到8.34万亿元,较前1月增加408.66亿元;前9个月共增长1.25万亿元。

不过,证券类、其他类私募则在9月份出现了规模的小幅缩水,管理基金规模2.07万亿元,较前1月减少202.96亿元。

数据显示,备案的24255家私募基金,平均管理规模为6.0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百亿规模私募数量在9月份创出新高,达到235家,今年来百亿私募增加48家。

另外,从地域分布来看,北、上、深依旧领跑。注册地为上海的私募管理人最多,有4789家;深圳、北京,分别有4611家和4325家注册私募,三地合计共占全国的56.59%。北京的私募管理规模最大,共计29794亿元,上海、深圳分别为27956亿元、18327亿元,三地规模合计占全国的59.43%。

总体来看,截至9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从注册地分布来看(按36个辖区),集中在上海、深圳、北京、浙江(除宁波)、广东(除深圳),总计占比达到71.72%,略低于8月份的71.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