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D股对A股股价及流动性影响有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8-10-17 10: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青岛海尔发行D股的招股书已获得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批准,其D股预计将于2018年10月24日开始交易。这意味着青岛海尔将喝下发行D股的“头啖汤”。

然而,青岛海尔发布D股上市意向公告后,部分A股投资者对D股市场仍缺乏了解,甚至存在一些误解。对此,一位从事D股市场研究的专业人士表示,A股与D股不能相互转换,A股市场和D股市场依然是互相独立的两个市场。参考“A+H”两地上市公司,A股市场在估值和流动性等方面仍然占据主导地位。

“D股市场是A股市场的有益补充,但其规模较小,对A股股价及流动性的影响有限,难以改变A股估值。”上述专业人士说。

据了解,青岛海尔在欧洲发行D股,形成“A+D”上市架构,主要目的是推进青岛海尔国际化战略在欧洲落地,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欧洲业务增长进而提高公司整体价值。

上述专业人士介绍,发行人在D股市场上市,其股票必须获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欧盟监管市场高级标准准入,符合该市场准入标准的企业还包括宝马汽车、戴姆勒集团、拜耳、阿迪达斯等全球知名企业。

“青岛海尔的欧洲战略与D股市场建设的目标不谋而合,发行D股有助于公司在欧洲建立更便捷的融资渠道,有助于提高品牌知名度,有助于促进对欧洲优质企业的跨境并购,从而全方位提高公司的市场价值。”上述专业人士认为。

另外,据记者了解,D股目前发行进展顺利,境外机构投资者认购青岛海尔D股态度积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