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静宁苹果“保险+期货” 扶贫项目首单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2018-10-24 07:3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2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支持的甘肃省静宁县苹果“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首批1500吨签约出单仪式在静宁县冷链物流产业园举行。

该项目是在静宁县人民政府统筹下,由银河期货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承保。试点项目落地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静宁县,首批1500吨覆盖约600亩苹果种植面积,可帮扶建卡立档贫困户300户,保险金额达到1750余万元。

项目试点方案以郑州商品交易所苹果期货合约1905为保险标的,首批1500吨以苹果期货1905合约的盘中价格11948元/吨作为保险价格,固定理赔结算价是在这之后的苹果1905合约三个月的收盘价平均价。即使最后出现苹果期货价格高于保险价格的情况,果农也会获得一定比例的赔付,切实保障农户的利益,增加收入。保险公司通过向银河期货旗下的风险管理子公司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购买场外商品期权的模式进行再保险,银河德睿通过在期货市场进行对冲的形式完成风险转移,到期给予赔付,最终将价格风险转移至苹果的期货市场,实现了金融创新服务三农的目标。此外,该试点项目获得了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和银河期货的支持,最终投保的建档立卡贫困种植户将不会有保费的负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