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好驱动 两主线掘金军工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8-10-25 07:3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4日,军工板块表现活跃,板块内光电股份上涨6.39%,中国动力上涨5%,此外,炼石有色、内蒙一机、新余国科等个股也有明显涨幅。军工板块国庆节后调整幅度较大,机构人士表示,从基本面看,二季度以来行业订单、资产证券化、改革进度全部处于边际改善阶段。同时,2018年行业中报数据也能确认行业已经进入拐点,短期调整不改中期逻辑。

政策利好不断

目前共有81家军工企业披露三季度预报,具体看,近八成预报向好:32家略增、21家预增、5家续盈、5家扭亏,占比78%。其次,净利润增速中枢上移:21家15%-35%、5家35%-50%、20家>50%,合计占比57%。

而政策面军工行业也是利好不断。10月15日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并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建设的意见》,分析认为,军民融合已经进入制度建设阶段,伴随审批提速、创新资源聚集,未来政策方面将“又快又深”推进军民融合。回顾2015年以来的历届重要会议,未来军民深度融合在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法律制度等方面有望出现更多鼓舞人心的新进展。当前可应积极关注军民通用技术较强的军转民和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民参军企业。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进一步将原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扩大至所有企业。有分析指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对A股军品为主企业净利润平均提升约2.76%。

具备抗周期性

军工板块此前调整充分,在今年三季度表现强势,而后陷入调整。那么,该如何看待板块后市机会?又该如何配置?

市场人士表示,三季度军工行情的驱动因素是基本面反转,而不只是主题炒作。通过历史行情回溯,这是第一次没有短期事件催化剂的板块反弹,值得重视。

板块策略方面,中泰证券表示,行业中长期趋势依旧向好,维持2018年拐点逻辑不变。从主机厂、核心零部件配套、民参军企业中报表现来看,军改影响逐渐消除,军工板块整体基本面好转趋势得到初步验证。预计下半年订单有望进一步释放,继续看好军工板块。板块配置强调军工行业改革+成长逻辑。首先,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消除、武器装备建设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其次,改革层面,院所改制、军工混改、军民融合等逐步推进,今年有可能出现阶段性行情。

东兴证券表示,当前时点,行业景气度未来抬升预期较强,PE有望随着预期的抬高而得到提振,而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无论同比还是环比改善都较为明显,军工股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倍数效应。国防军工行业基本面相对稳定,与宏观经济的关联性较小,受到市场冲击有限。向下有订单业绩支撑,向上有政策改革期待,军工股整体估值向下空间有限,向上弹性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