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公示并购重组委候选人名单 45人入选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丹 2018-10-26 10: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程丹

昨日,证监会对第七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了公示,共有来自证监会机关、证监局、交易所、高等院校、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在内的45人进入了委员候选人名单,按照规定,并购重组委委员人数为40人,这也就意味着会有5名候选人落选。

具体来看,上述进入候选人名单的45人分别为:证监会机关4人、证监局6人、证券交易所10人、国家部委2人、高等院校2人、证券公司3人、创投基金3人、私募基金3人、公募基金3人、律师事务所3人、会计师事务所3人、资产评估机构3人。年龄最小的32岁,最长的63岁。其中证券公司的3人分别为华泰联合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线董事总经理张东、广发证券副总裁张威和中信建投董事总经理相晖。

证监会表示,为强化并购重组审核制度运行监管,推进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换届工作,根据修改后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证监会设立并购重组委遴选委员会,增加面试和考察环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聘并购重组委委员。为提高并购重组委委员选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自即日起就委员候选人名单向社会公示。证监会将督促并购重组委委员依法履职尽责,社会各界如发现公示的委员候选人名单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可以及时提出,证监会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坚决防范廉政风险。

今年7月,证监会发布了修订后的并购重组规则,其中修订的一个关键点就是扩大了并购重组委员会的规模,委员总人数由35名增加至40名,内部委员不超过11名。目的是满足审核需求,保证审核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其中,证监会的人员不多于11名,并购重组委会根据需要按一定比例设置专职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现任的第六届并购重组委委员35人均为兼职委员。其中,召集人组和法律组都为7人、会计组5人、机构投资人组6人、金融组10人。

新修订的规则还指出,调短委员任职期限。为强化委员管理,建立健全委员换届机制,将委员每届任期2年改为每届任期1年,连续任期最长不超过2届。

证监会设定了并购重组委委员的选取标准,包括了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坚持原则,公正廉洁,忠于职守,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熟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及有关的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精通所从事行业的专业知识,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没有违法、违纪记录等。

据了解,第七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公示时间为5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