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府金融指数在蓉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莹莹 2018-10-26 11:3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天府金融论坛25日正式在成都拉开帷幕,并将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其中,2018天府金融指数发布会暨四川省科技金融发展规划(2018—2020年)发布会25日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何青在会上对“2018天府金融指数”进行了说明。他表示,“2018天府金融指数”评价范围涵盖全国4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除拉萨)和5个计划单列市,构建了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从业环境、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农村金融八个子指数,把消费金融、数字普惠金融增加为观察的新型金融业态。从指数得分结果看,北京、上海、深圳占据全国金融中心排名前三名,与其它城市拉开一定距离。广州、杭州、成都三个城市处于第二梯队。城市之间的差距进一步减小。重庆、南京、武汉、天津处于第三梯队,呈快速增长态势。

在发布会上,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对《四川省科技金融发展规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规划》明确提出六大主要任务:一是做好科技金融政策顶层设计,优化科技金融生态环境;二是增加科技金融财政投入,优化财政资金运作方式;三是拓宽科技金融直接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规模比例;四是加强科技金融间接融资,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五是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六是推动科技金融结合试点,拓展军民融合特色领域。

《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科技金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显著增强,科技金融生态环境更加优化,形成功能完善、特色突出、保障有力、运作规范的科技金融发展模式,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实现科技与金融深层次发展,走出四川特色的科技金融发展新路径,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金融创新中心。

《规划》由四川省科技厅牵头,四川省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十家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共同编撰,旨在进一步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发布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承办,四川省金融学会、四川天府银行为支持单位。

在发布会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等领导出席了天府金融指数水晶球启动仪式。(相关报道见A0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