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2018年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论坛在南宁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8-10-26 09: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东盟港路直通”为主题,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为支持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举办的2018年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发来贺信,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金,老挝开发银行行长阿空·巴色出席会议并致辞。

宁吉喆在贺信中表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东盟务实合作重要领域,金融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合作的重要支撑;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结合东盟国家发展关切,发挥中方在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工程建设、运营维护,特别是金融服务等方面优势,通过资金融通促进设施畅通,推动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秦如培表示,广西正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契机,加快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希望论坛发挥广西作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前沿与窗口、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中国最大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的优势,把握东盟国家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合作优先方向和重要伙伴的机遇,搭建面向各国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的开放平台,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共享合作成果。

刘金表示,国开行作为中国的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以及中国—东盟银行联合体联合主席行,长期致力于支持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等关键领域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助力中国以及周边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后续将继续加大对中国—东盟合作重点领域的投融资支持,持续推进中国—东盟银行联合体合作机制优化,并利用开发性金融的影响,引导中资及外方合作企业参与东盟地区的投资与建设。

阿空·巴色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从“陆锁国”向“陆联国”转型的战略高度契合,中老铁路、中老经济走廊、万象至万荣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力地促进了老挝的战略转型和经济发展;建议将“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共同体2025远景目标相结合,共同推动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区域经济繁荣、融合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是中国—东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金融论坛第二次在南宁召开。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国驻南宁总领事馆,菲律宾基地转化发展署,东盟国家金融机构,多家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知名企业,国内金融同业机构,以及广西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等共计70余家单位的超过150人参加会议。(郭凯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