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混基拖累 基金三季度亏损64.67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惠敏 2018-10-29 07:3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披露2018年三季报的6825只公募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当季度合计亏损64.67亿元,不过,前三季度公募基金仍赚取151.91亿元。统计显示,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QDII是三季度赚钱最多的基金类型,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未能给投资者带来正收益。此外,三季度逾五成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实现正收益,相较以权益类投资见长的基金公司,固收类基金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收益。

货基债基为获利主力

从基金类型上来看,与二季度类似,三季度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和QDII基金实现正收益。其中,货币基金三季度合计为投资者赚取758.43亿元,环比减少7.60%,但仍是三季度赚钱最多的基金类型。具体来看,盈利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天弘余额宝、建信现金添利A和工银货币。

得益于三季度债市整体走好,债券型基金收获349.05亿元,环比大幅增长38.42%。其中,农银金穗纯债、广发理财30天债券B和中银证券安进债A的盈利均超过5亿元,对总利润贡献较大。此外,QDII基金也获得10.23亿元的利润,但相比二季度23.95亿元的利润,环比下降57.33%。

受累于三季度权益市场的低迷,权益类和混合类基金表现不佳。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873.85亿元,成为今年最亏钱的基金类型。股票型基金的亏损为289.11亿元。此外,FOF、其他基金和商品类基金分别亏损18.26亿元、1.15亿元和1.93亿元。

基金产品方面,华夏上证50ETF成为最赚钱的股票型基金,盈利超25亿元。农银金穗纯债3个月定开债三季度盈利逾10亿元,是利润最大的债券型基金。华安策略优选混合成为最赚钱的混合型基金,盈利接近4亿元。

过半基金公司利润为正

从基金公司来看,126家基金公司中,有67家旗下基金实现整体盈利,占比为53.17%。三季度基金公司中为基民赚钱达50亿元以上的有2家;20亿至50亿之间的有5家;10亿至20亿之间的有5家。具体来看,天弘基金凭借130.59亿元成为三季度最赚钱的基金公司,也是三季度唯一为基民赚取超过百亿元的基金公司。其中,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一只产品的盈利就达112.87亿元。

在“赚钱榜”中位列第二、第三的基金公司是建信基金和中银基金,分别盈利51.60亿元和46.36亿元。三季度为基民赚钱在10亿元以上的还有工银瑞信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兴业基金、平安大华基金、国寿安保基金、永赢基金、鹏华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可见,固收类基金规模较大的公司在三季度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传统的以权益类投资见长的基金公司,在三季度旗下基金亏损严重,9家基金公司在三季度亏损超20亿元,不少知名公募在赚钱排行榜中垫底,三季度旗下基金亏损最多的基金公司亏损额高达53.2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