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基金经理挖掘“错杀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8-10-29 07:3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各种复杂环境的夹击下,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令基金经理的操作举步维艰。不过,有基金经理也发现,在市场从“估值杀”演变成“情绪杀”的进程中,出现了不少被错杀的优质股票,而从中长期投资来看,这类股票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值得左侧布局。

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基金经理黄峰就表示,真正有价值的公司在股市的整体中存在被错杀的现象,一些跌幅已相对明显、估值较低的优质企业值得作为中长期的投资标的,将继续保持谨慎态度,适度控制仓位,挖掘估值合理的优质龙头股。

市场频现“情绪杀”

即便在政策暖风频吹的背景下,A股市场也未能止步下跌,很多已经被市场高喊“低估”的股票依旧在意料之外继续下挫,而诸多被视为确定性最强的“白马股”,近期也纷纷闪崩。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市场正处于信心快速流失的阶段,“估值杀”正在逐步演变成“情绪杀”。

黄峰就表示,从投资层面来看,当前投资环境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内外部环境均相对复杂。基本面来看,经济下行趋势大概率确定,但后续下行深度及持续时间仍有待观察。从估值层面来看,黄峰认为整体估值尚未达到绝对低位。

而美股近期的反复暴跌,也给A股市场情绪添加了很多负面因素。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从历史表现来看,每一次美股的持续暴跌,都会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有时候,A股的跌幅还有可能超过美股,短期市场“情绪杀”较难中止。

对经济的不确定性,是影响基金经理判断的重要因素。近期陆续出炉的三季报,不断让许多基金经理下修对所关注个股的判断。针对中国经济下一阶段的表现,中欧基金认为,一方面,提振内需和基础建设方面仍有较大的政策空间;另一方面,外部环境趋紧和房地产投资的下行压力还没有完全释放,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来打磨底部。而海富通基金也认为,展望未来,目前上半年金融条件偏紧的负面影响仍在显现,未来一段时间增长下滑的压力仍在。

寻找中期布局机会

在短期不确定性依然非常巨大的情况,基金经理们除了谨慎观望或者控制仓位外,还会寻找中期有潜在投资价值的“错杀股”。

上海某基金公司权益副总监向记者表示,在情绪市的背景下,任何一点利空都会被放大,而且市场下跌的时候,往往不是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而是揪出短期利空而不断发酵情绪,导致股价大幅低于长期基本面。“对于专业投资者来说,这才是价值投资最好的机会。如果不是熊市,投资者很难有机会用便宜的价格买到好的股票。”该副总监说。

东方红资产管理郭乃幸表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大家要适应新常态,像过去二三十年那样增速很快的行业会越来越少。所以在选择行业时,并不会苛求行业增速。但行业增速放缓的同时,行业内最优秀的公司反而会占领更多市场份额,优势更加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