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创始人重掌舵爱尔眼科董事长增持助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8-10-30 08:0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公司法修改完善股份回购规定后,多家上市公司积极响应推出股份回购方案。10月29日,拓维信息推出股份回购方案称,公司拟斥资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5元/股。

更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公司创始人李新宇时隔3年后重回董事长一职执掌拓维信息,奠定了公司未来轻装上阵聚焦主业的战略基调。

资料显示,李新宇于1996年5月份创立拓维信息后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直至2015年6月份辞去公司董事长等相关职务。在李新宇掌舵期间,拓维信息发展迅猛,从一个主要从事电信增值业务的软件企业,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业务涵盖动漫、游戏、教育、软件开发、无线增值等领域。

2015年,拓维信息筹划收购深圳海云天科技、山东长征教育等拟大举进军在线教育领域,然而并购事项却遭遇突发利空。2015年5月5日,李新宇及公司另一创始人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2015年6月份,为保障上述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顺利推进,李新宇、宋鹰辞去了在拓维信息担任的一切职务。

3年多后,临武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对李新宇、宋鹰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并解除对李新宇、宋鹰先生的取保候审措施。

业内人士认为,李新宇作为拓维信息的创始人,更为熟悉公司运作情况及行业走势,重新执掌公司意味着李新宇挣脱诉讼,有利于公司的业务整合及长远发展。

最新公告显示,公司选举李新宇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聘任李新宇为公司总经理。

重新掌舵拓维信息的李新宇第一件事便是主动“拆雷”计提商誉减值以便未来轻装上阵聚焦主业。

拓维信息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7亿元,同比增长27.07%;实现净利润3588万元,同比增长65.83%。但是,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将亏损10亿元至13亿元,主要原因为计提商誉减值。

“之前并购潮大热的趋势下,公司因快速扩张形成了较大的商誉,现在部分并购标的盈利水平不达预期,将进行相应的商誉减值测试。”李新宇认为,与其让商誉成为高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如主动“拆雷”控制风险。

事实上,从三季报来看,如果剔除计提因素,公司全年利润仍有机会超过去年。据介绍,公司长期战略目标是成为基础教育阶段在线教育行业龙头,打造“云和大数据-网络平台(平台产品)-O2O落地”的完整生态系。子公司海云天和长征教育与线下已有渠道资源和教育内容协同效应明显,已经成为公司在线教育O2O平台的重要业务拼图。

“其实海云天的盈利能力还是比较不错,即便在市场整体环境存在挑战的背景下,上半年也实现了2300多万元的净利润。”李新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李新宇表示,公司业务战略重心转型仍将瞄准在线教育,手游业务则是为达成上述战略目标提供稳定现金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前十大股东中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的名字格外显眼。截至三季度,陈邦持有拓维信息829万股,持股比例为0.75%。据知情人士透露,陈邦在此时加持拓维信息,应是看好李新宇重新执掌拓维信息后的发展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