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业绩分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8-11-01 07:3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近日,东方财富、基玉金服、好买财富相继发布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东方财富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及利润均保持增长,但基金代销业务增速在三季度放缓,与此同时,好买财富、基玉金服的利润均大幅下滑。

截至9月底,东方财富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25亿元,同比增长33.73%,财报披露主要为金融电商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加;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14亿元,同比增长8.9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42亿元,同比增长22.67%。

天天基金网是东方财富的全资子公司,未单独披露财务数据,东方财富三季报也未披露基金销售相关数据,但从东方财富前三季度的营收可窥见天天基金网的基金代销变化趋势。东方财富今年一季报显示营业收入为3.7亿元,半年报营业收入为7.1亿元,金融电商服务营业收入为5.8亿元,基金代销收入约占营业收入的82%,因此,可推测第三季度的基金代销业务增速降至低位。

申万宏源证券研报分析,东方财富今年上半年基金代销业务超预期,主要由于部分超大规模基金即发行规模百亿以上的基金选择天天基金网作为代销平台,以及天天基金网代销的发行规模在20亿至100亿区间的中大型基金较多。据申万宏源研报,相对上半年,东方财富第三季度首发基金的平均发行规模均较小,导致第三季度基金代销业务增速回落。

基玉金服三季报显示,基玉金服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779.96万元,净亏损108.89万元;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253.07万元,净亏损627.25万元。

好买财富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末,好买财富营业收入为9059.53万元,同比增长16.09%;亏损1885.7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对于利润下降原因,好买财富并未做过多披露。但不可忽视的是,市场景气度下降,市场活跃程度和投资者热情均会受到影响,从而抑制投资者对金融产品理财服务的需求,进而影响平台的基金销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