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拥有26个特医配产品全球母乳研究是基石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8-11-01 11: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2016年《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以下简称“特医食品”)市场正式向国内外企业开放。

截至10月份,包括美赞臣、雅培、达能、贝因美、雀巢在内的企业均拿到了特配粉的配方注册。

在业内人士看来,未来,在国内生产、销售的 “特配粉”品牌、种类将逐渐增加。

对于特配粉的未来发展,美赞臣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昨日在出席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会上,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越来越理性,他们会根据需求来选择不同的产品,特殊医学奶粉将是一个很好的有机补充。

据记者了解,美赞臣公司创立于1905年,最初它便是在科研中萌芽。当时美赞臣创始人爱德华·美赞臣为救治自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泰德遍寻良方,最终“美国儿科之父”雅各布医生配置的婴儿食方奇迹般地令小泰德转危为安。这段自身经历启发爱德华·美赞臣研发出第一款在美国经临床试验,由医生推荐的婴儿食品,并立志“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给他们带来一生最好的开始”。

经过多年的发展,美赞臣已在全球拥有70 余种高质量、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其中26种是针对婴幼儿各种疾病的特殊医学配方。

从开启普通婴儿配方奶粉研发之路起,美赞臣就以母乳为标准展开研发。时至今日,美赞臣在母乳研究的道路上仍未停歇,母乳研究项目跨越四大洲,对中国、美国、墨西哥、巴西、荷兰等多个国家的母乳样本进行分析检测,全球有超过1700对母婴参与其中,收集样本超过5000个。

顾磊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间,我们利用这些样本分析了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含量,现在还在建立更多的试验方法,对更为的复杂的成分进行分析。以蛋白质组成为例,我们检测出母乳中存在的1400多种不同蛋白质,其中有些蛋白质水平在整个哺乳期都非常稳定,下一步我们希望找出与这些蛋白质水平变化有关的因素,以及这种变化规律对宝宝发育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持续的科研发现,不断推动着产品创新,给先进配方奶粉的开发带来科学指引。”

而据记者了解,今年4月份,美赞臣将拥有75年历史的特配粉安敏健引入中国,其酪蛋白深度水解技术经临床验证极有助于治疗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

“安敏健在国内上市后,市场表现不错。”顾磊如此对记者表示,“过去百年科研驱动美赞臣来到今天,今天正在进行的科研引领我们通往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