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发布虚拟资产监管新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11-02 07:4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日,香港证监会发布了针对虚拟资产的新规,要求超过10%资产规模(AUM)属虚拟资产的基金,仅可针对专业投资者销售,任何投资虚拟资产的基金和经纪机构,均需要向证监注册。

此次推出针对虚拟资产监管方针,香港证监会解释称,在应用监管权力时,若根据传统做法将金融产品归类为“证券”或“期货合约”,将导致许多虚拟资产的投资者得不到保障。因此证监会决定采取一个成功机会较高的做法,以便将绝大部分的虚拟资产投资组合管理活动纳入其监管范围内。据了解,新的方针旨在将虚拟资产投资组织者公司及虚拟资产基金分销商纳入监管范围。根据在声明内公布的框架,香港证监会将会在其监管沙盒内,探索虚拟资产交易平台是否适宜受到规管,并会观察有意从事有关业务的平台营运者在沙盒环境中的运作情况,以及它们能否符合建议的监管规定。如香港证监会在此阶段结束时认为适宜对平台营运者作出规管,便会考虑发出牌照并对其进行密切监察。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在声明中表示:“今天公布的措施容许我们以某种形式对虚拟资产基金的管理或分销作出规管,使投资者的利益能够在基金管理、基金分销或同时两个层面得到保障。本会希望鼓励市场以负责任的态度应用新科技,同时为投资者带来更多选择和更佳的效果。”

香港证监会还表示,正密切留意虚拟资产的发展,并可能在适当时候发出进一步指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