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行北京分行亮相2018北京金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8-11-02 16:4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金博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展位热闹非凡,新颖的展台设计、丰富的互动体验、多元的展览内容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其中。

北京金博会被誉为“中国金融创新风向标”,已成功举办13届。过去13年,中行北京分行作为主要展览单位连续参展,北京金博会记录着中行业务产品的创新发展,也见证着中行服务水平的不断进步。

春华秋实四十载,见证改革开放

记者看到,中行北京分行此次在金博会的亮相别具一格。不同于馆内大多数开放式展位,中行此次采用了半封闭设计,时间光带贯穿两侧墙体,不同年份的数字镶嵌其中,颇有时空穿梭的意味。

进入主展示区,随台阶而上,弧形LED大屏上滚动播放着的影像资料是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史。图片、视频等画面展现着它扎根京城,投身首都建设、服务北京百姓,与企业共同成长的许多精彩时刻,吸引了逛展人群驻足观看。

1979年1月,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东安门成立,北京有了办理国际金融业务的外汇外贸专业银行机构;

1982年,向北京市第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建国饭店发放美元流动资金贷款;

1986,创办特种人民币长城记账卡,开启了长城卡发卡历史;

1997年,在机场候机楼安装了北京第一台自动外币兑换机;

2008年,服务北京奥运会,以“客户零投诉、服务零差错”的良好佳绩赢得社会口碑;

……

据展位上的中行员工介绍,明年1月北京市分行就将迎来建行四十周年,“我们希望通过影片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北京分行。”

2018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四十年,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四十年,也是中国银行业发生巨大变革的四十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北京分行与时代同行,与改革开放同步,在四十年间不断成长壮大。

进入新时期,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围绕首都发展变化与发展定位,持续发挥“金融引擎”作用,助力百姓美好生活,坚定不移朝着“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迈进。

金融科技添亮点,创新驱动发展

在这个不断发生巨变的时代,跨行业竞争和颠覆成为常态。近几年,科技创新已成为全球热潮,深刻影响着各行各业,而条码支付、聚合支付以及金融科技等新技术的出现也不断颠覆金融业的方方面面。其中,银行机构纷纷利用自身的技术实力与运营经验,在“互联网+”市场竞争中突破传统寻找新机遇。

中国银行提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战略,强化金融科技赋能。在中行战略指引下,今年以来,北京市分行坚持科技引领,从解决客户金融服务痛点出发,打造更有“智慧”的金融服务体验:持续深化网点转型,大力推广智能柜台,实现了北京地区智能柜台全覆盖。同时,以手机银行为核心,持续探索场景融合、延伸服务触点,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新技术,为首都百姓打造功能完备、特色突出、技术先进、个性定制、体验极致的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

据了解,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拥有签证通、外币现钞预约、校园消费贷款、国家助学贷款等功能,支持银行超过200项主要金融服务。北京市民刘女士体验了外币现钞预约服务。登录手机银行进入“跨境金融”专区,在“外币现钞预约”中选择预约币种、预约网点,然后就可以按预约取现日期直接去网点提取了。“这回换外币可省事多了,操作也简单。”刘女士表示。据中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地区支持美元、欧元、日元、港币、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泰铢、韩元、新加坡元、印度尼西亚卢比等11种货币,涵盖城区支行营业部、出国金融中心、重点地段及特色商圈的150家网点。除手机银行渠道外,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和中国银行微银行进行在线预约。

产品服务惠民生,打造市场口碑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在升级。进入新时代,在助力广大群众向美好生活迈进的新征程上,中行北京分行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拓宽金融业务覆盖面、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度,努力让首都百姓享受到更加实用、多元、便捷的金融服务。

1985年,中国银行发行了国内第一张人民币信用卡中银卡,次年,中行北京分行推出了全国第一张长城信用卡,并首先在北京地区试发行。之后,中国逐渐步入“卡时代”,进入2000年以后,信用卡更是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银行信用卡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迎合大众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多元化的用卡需求和不断升级的消费观念,陆续推出了多款具有名片效应的信用卡产品。在现场,就面向观众展示了今年推出的“随心女人卡”、“莫奈名画卡”、“中银赞卡”三款兼具时尚感和实用性的新产品。而境外消费返现等热门刷卡优惠活动和涵盖购车、家装、旅游等领域的分期产品和服务也吸引了一批逛展人群。记者观察到,现场就有不少人直接通过“中国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缤纷生活”APP网络渠道申请了办卡。

而在投资理财方面,简单的理财产品或定期储蓄已经很难满足市场需求,客户开始寻求更多元、更专业的资产配置及投资解决方案。中国银行兼顾传统业务优势,延续一贯的专业性,不断拓宽客户投资渠道,致力于打造最专业、最丰富的交易平台。本届展览上,不少观众在中行展位参观时就针对理财问题向工作人员问询,中行北京分行业务人员也给予了专业投资建议。“在中行金融市场的投资产品中,比如生息黄金产品‘积利金’、挂钩国际原油期货合约的‘原油宝’、稳健安全又兼具投资的‘柜台债券’都是不错的选择。”

精彩互动获好评,吸引观众参与

北京2022年冬奥运会和冬残奥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中国银行作为“双奥银行”也积极推动冰雪产业发展,主动投身冬奥项目建设。据了解,中行北京分行就先后为延崇高速公路项目、北辛安棚改项目等冬奥会重点项目提供了金融支持;还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金融服务银行。本次金博会上,中行北京分行也借助冬奥东风,大力推广冰雪运动。展位中间的一条冰壶模拟赛道就吸引了不少逛展观众。该行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曾经在残奥会赛场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刘玉坤在现场进行指导,只见很多观众跃跃欲试,化身冰壶选手,体验了一把掷冰壶的乐趣。小小赛道不仅增强了互动,还普及了冬奥知识,动员广大群众关注冬奥、支持冬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