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出手快 首只证券支持民企发展资管计划落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蔚 2018-11-05 08:4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已经进入落地阶段。近日,首只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资产管理计划正式完成备案。该资管计划由天风证券设立,主要投向股票质押等资产。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消息,10月31日,证券业协会组织召开了“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发起人会议,11家证券公司作为联合发起人,就255亿元出资规模签署了发起人协议,作为共同发起人发起行业系列资产管理计划。

上证报获悉,上述系列资管计划中首只落地的资管计划已于11月2日完成备案。备案材料显示,首只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资产管理计划为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天风证券纾困共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设立规模10.5亿元,主要投向股票质押等资产。根据“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即报即审”的备案绿色通道机制,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符合备案标准的前提下,于1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出具备案确认函。

资料显示,天风证券成立于2000年,2008年迁址到湖北省武汉市。今年10月19日,天风证券登陆上交所,IPO募集资金净额8.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天风证券营业收入19.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4亿元。

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天风证券营业收入行业排名第30位,净利润排名36位。

有券商人士表示:“此次参与支持民企的11家券商多为排名靠前的大型券商,天风证券作为新近上市的中小券商,积极出资参与,令市场颇感意外。”

天风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对此十分重视,后续会有更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资管计划落地。此外,天风证券正与湖北省、武汉市政府进行沟通,或与地方政府联合发起设立相应计划,优先为当地企业提供支持。

据了解,多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正在积极筹备设立资管产品,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纾解股票质押困境。基金业协会表示,将积极做好沟通对接工作,为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困境的私募基金、资管产品提供备案绿色通道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风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