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管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转守为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8-11-05 08:4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银资管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近日明确表示,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组合已从防御转为积极布局。据施斌透露,他主要加仓了估值具备吸引力的行业龙头公司。施斌观察到,近期利好政策频出,有利于市场长期发展。

前期市场低迷,投资者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些时间。施斌表示,当下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更不应该离场。

施斌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因此他近期对A股和港股进行了加仓。

在施斌看来,相关政策的出台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反弹行情可期。究其原因有二:一是目前市场估值很低;二是整个市场情绪低落,投资者仓位较低,一旦市场气氛有所变化,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不过,政策的转折点往往领先于基本面的转折点,他判断基本面的底部会在明年出现。

谈及A股和H股的投资布局,施斌表示,长期来看,两地股市的估值会趋同。过去A股估值相对处于高位,意味着A股跌幅要大于H股。过去两年来的市场表现也的确如此。但随着估值差异逐步消失,施斌认为投资者应该基于市场机会来决定A股和H股的配置。短期来看,A股的反弹力度可能强于H股。长期来看,投资应着眼于基本面而非政策面作出投资决策。

具体到投资布局,施斌表示,不会因为宏观因素而改变自己的投资哲学,仍坚持选择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因为这些龙头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比其他企业强很多。所以,他认为目前应更加关注高质量的优质公司。

教育板块中的优秀企业股价前期都经历了调整,但施斌仍长期看好教育行业。他认为,监管环境加剧了行业的分化,未来会演绎强者恒强的格局,龙头公司会吸纳部分退出市场的中小公司的份额,长远来看现在是很好的投资机会。

施斌还长期看好医药行业,认为经过调整后很多医药企业的估值重新变得有吸引力。但未来药品行业开放程度会更高,药企将面临海外优质产品的竞争,对药品质量的要求更高,因此药企自身研发能力相当关键。从这个角度来讲,他长期看好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关于金融行业,施斌认为目前估值非常低,他最近加仓了一些金融股,包括银行、保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