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股涨停点赞科创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蔚 2018-11-06 07:4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回调,早盘市场一度出现分化行情,创业板指数在科技股上涨带动下涨1.7%,而权重股普遍回调,随后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在券商股带动下逐步企稳反弹,创业板指数尾盘再度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41%,报收2665.43点;深证成指跌0.36%,报收7839.08点;创业板指数微涨0.04%,报收1348.8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3936亿元,虽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仍处于近期高位。

从盘面上看,天然气、多元金融、创投等板块领涨;酿酒、银行、机场航运等板块领跌。

涨幅方面,受上交所将设立科创板的利好消息刺激,创投板块掀起涨停潮,钱江生化、南京高科、绿庭投资、鲁信创投等10多只个股涨停。科创板利好同样刺激券商股走强。昨日券商板块延续前期强势,华鑫股份午后涨停,国海证券、浙商证券、南京证券盘中也出现拉升。机构人士认为,券商板块是这波反弹的风向标,券商股持续活跃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

天风证券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存量较大,直接在原板块上“大修”容易牵一发而动全身。本次“科创板+注册制试点”制度设计体现了“增量改革”的思路,通过建立新的市场板块进行尝试,既能推动创新,又能隔离风险。若试点成功,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国资本市场长期存在的一些顽疾。

综观昨日走势,各大指数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呈现先扬后抑、再度翻红的走势。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俊春认为,围绕开设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市场出现了短期认知上的分歧,既有对转型、科创方面的认可,体现为创投概念涨幅一马当先,也有对二级市场扩容的疑虑,体现为整体指数的回落。创业板指数在下午一路回升最终翻红,则表明市场对政策的认可和理解。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目前市场的估值中枢处于历史低位,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对市场的冲击相对较小。但一些纯粹只有“壳价值”的股票,可能因此再度贬值。中长期看,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将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回归理性、回归价值投资。

资金面上,昨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9.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78亿元,深股通方面净流入4.6亿元。

具体来看,沪股通标的中,招商银行净买入2.23亿元,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上海机场,净流入1.79亿元。恒瑞医药也净流入逾1亿元。深股通标的中,格力电器净买入额达1.46亿元,海康威视及五粮液净流入也都超过1亿元。

机构人士表示,A股市场昨日的回调一方面是消化上周普涨带来的获利盘,另一方面是由于沪指短线面临60日均线附近压力。对于后市,多数机构继续维持谨慎乐观的观点。国泰君安表示,指数震荡整固后仍有望延续反弹行情。目前可关注两方面投资机会:其一是券商等低估值金融股;其二是低价超跌股,前期因股权质押问题超跌、后获得政府援助的企业有望迎来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