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农行江苏分行创新模式支持涉农“大新特”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18-11-06 16:2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进江苏省沛县农产品加工工业园,只见一个个现代化的农产品加工企业鳞次栉比,一台台机器马达轰鸣,一箱箱包装精美的脱水蔬菜、新鲜果汁、各类罐头等产品被装车外运,整个园区内一派繁忙景象。

为支持涉农项目提档升级,农行江苏分行在全国农行系统首创“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信贷新模式,采取银政合作、上下联动、名单管理、定向跟踪等手段,着力加大贷款“整村推进”力度,有效地满足了一批从事农副产品深加工的龙头骨干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坚实靠山。

徐州忠意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核心技术、市场前景明朗、产品竞争力较强的自主创新型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自去年以来,农行江苏分行累计向该企业发放“苏科贷”3500万元,积极支持其上马新工艺、开发新产品。目前,该企业已成为集宰杀分割、熟食加工等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和欧美等市场,年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并由此带动10余家涉农小微企业兴旺起来。

为支持新型农业经主体发展壮大,江苏分行紧密结合省内“一镇一业”和“一村一品”现状,以“金农贷”、“苏担通”等产品为依托,把设施蔬菜、优质果品、优质稻米、水产畜禽等“种养加”项目作为支持重点,对从事生态养殖、特色蔬菜、果品种植、板材加工的信用村实行“整村授信”,对信用村所有农户实行“白名单管理”并循环发放贷款。有效满足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需求。

以农产品特色产业为重点,以特色服务方案为载体,促使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一头连着种植基地、一头连着市场,是农行江苏分行支持涉农“大新特”项目的重中之重。

江苏海通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牛蒡为主要原料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年产绿色食品2.5万吨,所生产的牛蒡酥、牛蒡茶、牛蒡酱、牛蒡菜等系列食品畅销国内和欧美地区。在农行江苏分行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建起万亩优质牛蒡种植基地,带动当地农民从事牛蒡订单式种植,仅此一项种植农户户均纯收入就超过2万元,家家发了“牛蒡财”。(田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