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恒万前10个月卖房1.6万亿元 行业前十门槛恐升至20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8-11-07 11: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多家龙头房企相继公布了其前10个月的销售业绩,第一梯队的碧桂园、恒大、万科合计销售近1.6万亿元,全年则有望接近2万亿元,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在多地执行严厉调控且融资成本上涨的背景下,房企纷纷加大了推盘促销力度,以加速回款,确保资金链安全。”有业内人士指出。

碧恒万位居行业前三

11月5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集团物业于2018年10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530.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498.1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649元。

2018年1月份至10月份,恒大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达5011.4亿元,同比增长18.66%,累计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均价分别约为4761.8万平方米及每平方米10524元。以此前公布的全年合约销售目标5500亿元计算,恒大前10个月已完成该目标的91.12%。

而稍早前,万科也公布了其10月份销售简报,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10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金额540.7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销售面积34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7%。2018年1月份-10月份,万科累计销售金额4856.2亿元,同比增长12.2%,累计销售面积324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相比9月份单月销售金额首次出现年内负增长之后,10月份万科的销售规模显著反弹。

同时,有机构研报指出,万科三季末已售未结算合同金额达5523.8亿元,同比增长33.3%,随着10月份销售再现高增长,未来业绩稳定增长潜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11月2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年内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4559.9亿元,同比增长34.91%;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63%。

据悉,今年7月份开始,碧桂园将销售数据统一变更为公布权益销售数据的口径计算。公司总裁莫斌在中期业绩会上表示,碧桂园要提质控速,会相对放慢发展速度,腾出更多空间抓好各项管控。

不过,以市场上采用最广的数据口径计算(含并表数据),碧桂园前10个月销售金额仍排在行业第一。多家机构的数据均显示,碧桂园前10个月销售金额超过6100亿元,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销售金额超过6000亿元的房企。

“三家房企各有优势,相同点则都是土地储备众多,为后续的销售业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预计未来几年内,碧桂园、恒大、万科将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地位。”有分析人士称。

千亿元级房企升至24家

目前,在各种政策的多重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可以说已逐渐进入稳步发展阶段。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显示,2018年前10个月,TOP100 房企销售额稳步增长,其中前 10 房企的销售总额达33557亿元,销售额占比为41.5%。

从销售情况来看,2018年前10个月销售破千亿元的房企增至24家,1000亿元-4000亿元的企业共 21 家,销售额均值为1617.2 亿元,同比增长率均值为62.8%,显著高于第一梯队三强18.9%的同比增长率均值。上述21家房企中,中梁、正荣、金茂、金科、富力五家企业本月首次跨入千亿级阵营。

同时,500亿元-1000亿元的企业有21家,销售额均值为670.4亿元;100亿元-500亿元的企业销售额均值为306.6亿元;TOP100的门槛升至207.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排名第十的房企销售额已达1600亿元。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8年房企十强的门槛将提升至2000亿元,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