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互联网服务制造业出现好苗头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2018-11-08 07: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7日开幕,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传化智联合资成立的天翼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翼智联”)正式亮相。双方同时揭牌成立中国电信智慧物流应用能力中心,携手布局产业互联网。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技术的发展除了服务于消费端,更应该助力生产制造水平的提升。互联网在消费领域提供了很多好的实践,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应该是生产水平和消费水平的协同进步。互联网在消费领域的发展是出发,在生产领域得到应用是未来趋势。与其说是下半场,不如说是新的开始。

2017年12月,传化智联发布公告与中国电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不断深化在智能物流、产业供应链、工业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和实践合作。本次亮相的天翼智联就是成果之一,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和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等高层均亲自出席。

天翼智联同时发布两款智能化产品。其中,“智慧园区”可为物流园区提供一整套数字化、智能化的园区运营管理与客户服务解决方案。而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悟流云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物流供应链协同云服务。据介绍,在杭州,就有一家制造业企业,通过悟流云平台,联通传化网,实现了从原材料采购、生产、仓储、销售、物流全链条业务高效协同,物流供应链综合成本下降30%。

徐冠巨认为,互联网技术要落到实处。“过去一段时间很多互联网企业已看到了服务制造业的新趋势。但一个现实是大家对于生产制造的本质的理解还是有所不同,是要拿一点儿数据?还是真正服务于制造?”徐冠巨认为,只要你的服务有价值,效益也会藏在其中。

“产业互联网时代,以‘互利’为目的的‘互联网+制造’成了可能,我们已经看到了好的迹象。”徐冠巨告诉记者,以物流行业为例,很多互联网企业也在进入,传化智联从搭建智慧物流平台开始,已经进入到为制造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的新阶段。

传化智联和中国电信这样的大企业已携手行动,用数字技术服务实体产业,双方同时揭牌成立中国电信智慧物流应用能力中心,基于物联网技术、大数据运营,为生产制造、服务等各细分行业创新和转型赋能,打通高效智能数字通道,构建行业物联智能体系。

徐冠巨告诉记者,新成立的公司将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排除吸引社会资本或者互联网平台合作的可能。供应链物流就需要互联互通,以解决原来因为隔断而浪费的成本。

“城市的发展应该以产业为基础、以制造为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具备更强大的竞争力。”作为一名实业出身的企业家,徐冠巨呼吁,现在已经到了互联网服务实体经济“脱虚向实”的最好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