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三连升 金融板块持续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8-11-09 11:0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持续缩量震荡,8日,沪指下跌0.22%,报收2635.63点。在此期间,沪深两市融资余额逐步回升,截至7日,已连续3个交易日增加。分析指出,经历上周连续上涨,指数已来到强阻力位,在此位置通过震荡来化解上方压力,有利于融资客情绪修复。

融资余额逐步回升

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669.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亿元,融资融券余额报4739.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54.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99亿元,融资融券余额报2965.84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7623.23亿元。

两市融资余额在10月12日跌破8000亿元关口,随后一路下滑,11月2日将至7591.76亿元,为近期阶段低点。而在11月5日、6日、7日两市融资余额迎来三连升,分别为7610.37亿元、7621.00亿元、7623.23亿元。

分析指出,近期A股虽然持续震荡,但热点较为突出,市场赚钱效应显著,前期悲观情绪逐步出清的融资客,也可借此寻找做多抓手。

民生证券指出,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盈利放缓的不利因素在短期内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且市场对较差的经济数据反应开始钝化,表明目前的市场对盈利下行风险已经有较为充分的反应。未来市场期待的减税,扶持民营经济,刺激消费等政策有望继续兑现,同时,市场的改革预期也在不断积累,这些政策预期均有利于反弹行情持续。

抢筹非银金融板块

行业层面上,7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2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非银金融、通信、公用事业、轻工制造、国防军工等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较大,分别为22879.86万元、15709.27万元、10918.58万元、5364.64万元、5269.29万元。而建筑装饰、采掘、房地产、银行等行业融资净流出金额较大,分别为9190.54万元、8590.76万元、6839.70万元、6671.42万元。

在11月5日-7日,在两融余额连续回升的3个交易日中,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较大。而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融资净卖出金额较大。

可见,金融板块在近期市场震荡期间,受到融资客的持续看好。银河证券表示,政策拐点显现,政策密集出台,市场化方式纾解股票质押风险,引导长期资金入市,提振市场信心,市场反弹企稳。金融板块预计受益市场行情回暖。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逻辑下,未来真成长的龙头标的仍将持续受到机构青睐。市场回暖环境下,预计低估值、流通盘较小、业绩改善的高弹性标的也会受到市场关注。

对于近期反弹行情的龙头——券商板块,中信建投表示,过去两周,各项缓和股票质押风险的政策相继出台,使得券商资产质量改善成为共识,若按PB估值,理论上相对收益约等于“未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净资产-未计提信用减值损失)”。而在近期市场基本面持续改善过程中,券商板块上涨逻辑在“资产质量修复”的基础上新增一层“业绩修复”,短期内有望持续获得相对收益。龙头券商普遍拥有较强的资本实力、丰富的机构客户资源和完善的风险控制制度,在传统业务的存量竞争及创新业务牌照申请上占得先机,配置价值更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