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实业连续11个涨停收关注函 著名游资席位现身龙虎榜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8-11-09 09:5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8日,恒立实业开盘不到15分钟便再次被送上涨停板,创下11连板记录。从10月19日至11月8日,恒立实业累计涨幅高达204%,市值从10亿元飙升至31亿元。

10月30日,证监会发布声明称:“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声明落地,恒立实业因7连涨停被交易所特停,发布自查公告复牌后恒立实业再度拉出4个涨停。市场人士认为,炒家利用交易监管优化减少特停的新政持续炒作妖股,是对监管层的公然挑衅。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11月8日午后,恒立实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关注函还要求恒立实业向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等书面函询,说明实际控制人等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恒立实业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事项。

受此消息影响,恒立实业在当日14:17分左右打开涨停,但十几分钟后又死死封住涨停,成交总量达65.84万手,成交额4.8亿元,创近三年来新高。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到,恒立实业近1个月已上龙虎榜10次。其中机构近1个月成交额仅1252.25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以近1个月5848.67万元的成交额排名营业部买卖统计榜首。

据悉,上述营业部属于著名游资欢乐海岸的席位。而其余大部分是个人投资者以“博傻”的心态,击鼓传花,参与投机炒作,其中部分账户曾参与“乐视网”、“中弘股份”等热门股票的炒作。

然而,恒立实业的基本面与其二级市场股价严重背离。从2004年至2017年,恒立实业主业已连续亏损14年。公司最新自查公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虽然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08.97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15.36万元,公司主业暂未有明显改善。

日前,恒立实业董秘李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大方面的运作只能由股东做出决定,目前只能维持现状。”

两大股东资金链或趋紧

然而,恒立实业前两大股东似乎亦自顾不暇。恒立实业控股股东为深圳市傲盛霞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盛霞”),2015年11月份因债务危机以股抵债,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2017年4月份,公司公告收到傲盛霞的告知函,称傲盛霞的控股股东新安江的普通合伙人新安江咨询于2017年2月8日与有限合伙人向隽签署了《财产份额转让协议书》。根据协议,新安江咨询应于4月8日前支付2.5亿元的转让款项。

在经过新安江咨询与向隽多次协商展期后,上述转让款项最终于2017年8月下旬才全部支付完毕。

近期,第二大股东中国华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控股”)大股东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经贸集团”)又爆出7.5亿元债券违约事件。

由于此次债券违约事件,华阳经贸集团信用评级由AA下调到CC,评级展望为负面。评级机构给出的理由是公司短期债务大幅增长,银行综合授信剩余未使用额度较低,融资再融资难度加大,资金链较为紧张。

市场人士认为,恒立实业前两大股东均显示出资金链紧张的迹象,公司的重组方案短期内或难以提上议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