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科创板愿景:期盼良币驱除劣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8-11-15 07:3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5后”基金经理小王偏好投资成长股。他的愿景是:“希望带着注册制出炉的科创板,能够多带来一些真成长的‘金股’,真正实现良币驱除劣币。”这一愿景在基金经理群体中颇有代表性。对于正在推进中的科创板,基金经理们心中明白:科创板可能重构中小盘成长股估值体系,但如果能让“良币”越来越多,付出一些代价也是值得的。

估值体系料“短空长多”

对于偏好中小盘成长股的基金经理而言,科创板与注册制同行给他们带来的第一反应是,成长股的估值体系可能重构。

富国基金指出,科创板的推出将支持中国科技创新类企业的发展,有利于在经济转型期培育新动能。科创板与创业板、新三板在一定程度上构成错位竞争,注册制的优势使科创板更具吸引力。注册制的推进意味着原有壳资源、借壳上市等垃圾股的炒作时代结束,具备真正盈利和成长能力的创新型企业将持续获得成长溢价,提升市场的有效性,促进价值投资。

小王表示,在优质成长股相对稀缺的环境下,一些伪成长股的估值高企,这种不正常的状态可能因为科创板推行注册制而发生改变。“劣币应该被驱逐出市场,第一步就是‘杀’伪成长股的估值。”小王说,“虽然优质成长股可能被‘错杀’,但从长期来看,其估值最终会回归合理水平。”

财通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金梓才表示,科创板一定会有详尽、缜密的方案,在上市门槛、投资者参与门槛等方面可能会加以限制,一些交易制度大概率会与创业板存在差异。优质公司的适度扩容对市场是利好,二级市场获得了新鲜血液将更有活力。

制度建设带来红利

在对科创板的期盼中,制度建设是基金经理关注的重点。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A股市场并不缺乏上市公司,但长期积累的痼疾令价值投资理念难以真正贯彻,而推行注册制的科创板如果能够破除这些痼疾,从根本上构建好的制度,就会成为资本市场新的红利。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科创板、注册制及退市制度——资本市场长期关注的三个重要议题在近期集中取得突破,使股票市场制度更加完善,也将使中国版“纳斯达克”更加名正言顺,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支持创新发展。

上投摩根认为,制度健全后,好的创新企业可以更加便利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投资机会也会更加集中于优秀、稳定标的,投资者也需要更加专业的选股能力,从更多标的中选出好品种,而专业投资者的比较优势也会发挥出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