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芜湖市开创“信用+”融资新模式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来源:新华网 2018-11-19 18: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芜湖市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创“信用+”融资新模式,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行以中小企业为服务主体、以企业信用信息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以政策性担保为支撑的“征信机构+银行+担保”的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新模式。

一是试点范围广。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通过政策制度创新,构建中小企业信用贷线上线下融合的大数据征信平台,实现企业信息线上交互,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截至目前,辖区内19家银行参与试点,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70%。

二是扶持力度大。中小企业(特别是初创期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科技型企业)无需提供任何资产抵押、质押即可直接获贷,切实改变企业“求贷无门”的状况,助力企业抢占发展先机。截至目前,全市1200余家中小企业完成征信机构信用评级建档,4家征信机构生成约570家中小企业信用评级报告,215家中小企业获得银行信用贷款13.1亿元。

三是贷款时效快。通过试点机制,倒逼金融机构改变审批流程长、速度慢、环节繁的传统审贷模式,实现快速放款,试点企业获贷仅需1周时间。工商银行芜湖分行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短、急、快的特点,主动争取省行“等级管理”支持,是全省唯一获得对公授信额度1000万元自行审批权限的市级分行,并专门成立中小企业信贷部,缩短审批链,权限范围内贷款2天内完成审批。

四是融资成本低。经测算,同类贷款综合成本试点企业比非试点企业下降40%左右。截至目前,直接减少试点企业综合融资成本5000余万元。

五是企业增信强。整合政府大数据、银行信贷数据、征信机构自有数据和企业行为数据,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加以辅导,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财务不规范、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通过叠加政策性担保增信,中小企业融资成功率大大提升。

根据试点计划,芜湖市力争于2018年底实现“信用贷”20亿元以上,全面开启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新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