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遵化智慧城市平台上线 给市民带来大福利

来源:新华网 2018-11-20 14:5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6日,遵化市与蚂蚁金服合作“智慧城市+普惠金融”项目上线仪式启动。

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副总张林致辞,介绍了“智慧城市+普惠金融”项目基本情况。

遵化市“智慧城市+普惠金融”项目在支付宝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标志着遵化市成为全河北省首个落地“智慧城市+普惠金融”的县级城市。

“普惠金融”给遵化带来哪些红利?

“普惠金融”板块上线后,网商银行作为信贷出资机构,面向遵化县域个人发放经营性贷款,贷款流程全部线上自动化,用户足不出户享受银行信贷服务。贷款额度在 1000元~20万元之间;最长可借12个月,可随借随还,提前还款无罚息、无手续费、无抵押、免担保;“310”式闪电放款,即3秒钟填写申请表,1秒钟即可走完授信流程和放款到账,全程0人工参与。

你只需要打开支付宝,切换到城市服务功能页面,便会自动跳转到遵化“普惠金融”页面,享受智慧县域带来的服务。

遵化的“智慧城市+普惠金融”

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不断成熟,中国掀起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项目上线后,全市77万群众能够通过支付宝客户端享受同一二线城市人民一样快捷、智能的网络服务。

作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普惠金融在消除贫困、实现社会公平方面起着积极促进作用。项目上线后,遵化市居民将可以享受支付宝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让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更多地区。

支付宝提供的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服务采用3+1+0模式,3分钟申请,1分钟放款,全程0人工干预。个人最高可贷20万,无需任何抵押,随借随还,按日计息,遵化市域居民将实实在在感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红利。

打开支付宝首页的【城市服务】,已经可以享受到生活缴费、酒店预订、景点购票、交通出行等多项便民惠民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体验支付宝带来的生活便利。

智慧城市项目可以协同灵猫有数公司开发更多应用场景,包含“县域公共服务”和“信用县域”板块。“县域公共服务”可集成地方互联网政务、便民服务体系,营造线下商业场景的支付宝应用体验和口碑商家服务,建造全县智慧商圈。

“信用县域”在双方数据合作的基础上,形成市民和企业信用评估,可适时推出信用产品。上线启动仪式之后,随着后续的合作,有利于配合全域旅游的 O2O 互动和全域金融生态环境的打造。

遵化概况、遵化旅游、遵化技艺、遵化美食……,在支付宝客户端“城市服务”板块内还增设了遵化城市形象子版块,任何人只要在遵化境内点击“城市服务”,或是在任何地方从“城市服务”中搜索遵化,都将显示遵化相关介绍。

支付宝国内年度活跃用户超过7亿,通过携手支付宝平台,将有助于遵化形象的展示、市政服务的线上供给、全域旅游的宣传推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