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置地跻身“千亿房企” 后市深耕一、二线都市圈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8-11-21 08: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2015年的225亿元,到2018年前10个月的1145亿元,中南置地用不到3年的时间,实现了销售业绩的5倍增长。

中南置地首席战略官王亚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很多人眼中,中南是一个神秘的品牌。“但其实,中南已经在全国100座城市,开发了300个楼盘,拥有80万名业主。今年前10个月的销售额便超过了2017全年”。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规模的迅猛发展,中南置地的高层仍保持着清醒的认识。他们认为,随着房地产超级周期的结束,这个行业已经进入战国时代,战略和执行的容错率大幅降低,可以说未来已经错不起了。

那么在经历了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超级周期后,房地产行业的未来方向在哪里?王亚军给出的答案是,未来的房地产应该是一门“类金融+创意+精细化运营”的生意。中南置地则将聚焦一、二线都市圈,以及具有产业支撑的内生三线、轨交节点城市及板块。通过住宅地产、商业酒店双航道发力,向中国企业500强前100名、世界企业500强的战略目标迈进。

深耕一、二线都市圈

“这个行业过去二十年走出了一个超级周期,一个向上的周期。大家提到的两年、三年、五年一个周期,只是在一直向上的大的趋势线上的一个小的波浪而已。所以我们之前说周期投资,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过一个周期,就把以前的错误改掉。”王亚军表示。“但再往未来看,这个趋势正在减弱,给我们的容错的空间越来越小。什么意思呢?整个行业的利润池在减少。如果看现在发生的事情,利润池在减少。但是由于这段时间的发展,排名靠前的公司越来越大,竞争力越来越强,所以变成了一个战国时代,在战国时代面临越来越小利润池的时候,那就错不起了。”

为此,中南置地也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的布局,主要包括一、二线都市圈,以及具有产业支撑的内生三线、轨交节点城市及板块。

王亚军指出,“核心是人口聚集,例如一、二线都市圈就是公司核心深耕的地方,我们相信城市的力量,相信这个世界的力量,最大的生命体不是金融,是城市,城市一直会成长,只要找到成长速度快的地方,那你就有了一个成功最基础的台阶。”

对于公司未来的战略,王亚军透露,“我们主要的业务在未来的三年到五年里,仍是双航道前行,一个是住宅,一个是商业和酒店。当然战略不是一个清清楚楚看到未来之后,再确定我们做什么。而是从规划转到战略的过程当中,战略方向大致正确,执行中持续调整,调整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的”。

打造健康产品

在确定公司未来数年战略的同时,中南在精细化运营上也是下了一番功夫,力求打造最健康的产品。

中南置地研发设计中心总经理茅勤对记者表示,“很多人说,要把成本花在‘看得见’的地方,而中南认为,应该把爱放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

据悉,2017年8月份,中南同中国健科院一起推出了行业内第一个健康住宅的企业标准。今年,中南置地在此基础上,对产品进行了再次升级,打造了全新的健康TED社区。

茅勤透露,从2018年开始,中南所有新项目都已全面执行‘健康TED社区’标准,覆盖住宅面积达470万平方米,惠及43000个家庭,“这些家庭选择了中南,就是选择了健康”。

茅勤表示,中南家用涂料的铅含量标准已提高到国标的五倍,家用涂料铅含量只能为国标20%,只有这样孩子在中南的房间是安全的。而在意识到包括甲醛等问题后,推出了中南的室内N·O无味体系,目标是为中南业主提供没有有毒异味的室内居所。这个体系包括除霾新风系统,有害气体吸附比值,紫外线杀菌等,防蛀收纳体系。通过这四个做法,无味体系确保居住在中南居室里面不会闻到有害的气体。

中南方面表示,不管是在建造期还是持有资产之后的阶段,精细运营都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在建造阶段,通过经济运营加快开发速度,做好品质让客户满意。在持有资产运营阶段,通过精细运营加大客单价。资产只有回报的时候才有价值,否则加速就是一堆钢筋、水泥、石头,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贬值,这是这个行业的本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