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西部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协议签订 邮储银行支持民企融资再出实招

来源:新华网 2018-11-22 14: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债信用增进有限公司、天府(四川)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了《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意向合作协议》。这是人民银行宣布创设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CRMW)后,西部地区发行的首单债券。

根据协议,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将于近期使用该支持工具独立主承销通威股份超短期融资券。通过该支持工具(CRMW)的使用,此次通威股份债券发行价格预计较上一期发行价格有较大幅度降低,将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018年以来,除了传统信贷支持外,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为通威股份主承销债券5笔、金额共计25亿元,切实帮助通威股份解决了融资问题。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监管部门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工作要求,将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不断丰富融资渠道,创新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做优做强。除了银行贷款支持外,邮储银行还不断拓展新兴融资工具为民营企业提供支持。本次西部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成都,正是邮储银行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邮储银行先行先试,快速组建总分联动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专业作业团队,第一时间与相关机构取得合作,在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部门的专业指导下,靠前作业,靠前审批,以最快速度完成全部流程,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对发行债券进行投资,在确保发行规模的前提下有效降低了企业发行成本。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贯彻总行决策部署,立足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不断强化授信政策支撑,提高审查审批效率,有效引导资源配置,适度提高对民营企业信贷风险的容忍度,及时满足民营企业金融需求,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同时,为满足民营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融资方式,为民营企业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今年通过银行间市场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占比达四川省分行今年企业债券融资总量的75%。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客户73915户,贷款余额305.99亿元,同比净增33.43亿元;大中型民营企业贷款结余22笔,贷款余额34.17亿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债券发行、资金归集、公司理财、信贷、票据、信用证、并购金融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