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产投 再购吉祥航空7%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8-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均瑶集团以出让部分股权方式为吉祥航空引入的长期战略投资者正式揭晓。在前期宣布出资认购吉祥航空增发股的情况下,东航集团旗下的东航产投如今拟再掏出17.13亿元增持吉祥航空。

吉祥航空11月23日晚所发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均瑶集团与其一致行动人拟转让的上市公司7%股权(对应1.26亿股)的最终归属得以明确——东航产投作为股权受让方,拟出资17.13亿元受让上述股份,折合转让单价为13.62元/股。吉祥航空当日收盘价13.17元。

东航产投并非“生面孔”。就在本次交易之前,吉祥航空曾宣布向东航产投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亿股公司股份,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54亿元。

若按定增认购股份的上限计算,且上述两笔交易顺利完成,东航本轮投资吉祥航空可获得吉祥航空15%股权。但均瑶集团未来仍将持有吉祥航空51.92%股权,其控股股东地位未发生变化。

从积极参与定增到大手笔受让股权,以此为桥梁,东航集团与吉祥航空之间的合作空间也进一步拓宽。对于本次受让吉祥航空股权行为,东航产投称此举主要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民营经济和民企发展,加强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的战略合作,同时通过提升公司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多样、可靠和便捷的出行服务。

东航集团亦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与均瑶集团在各领域的业务合作,且本次投资也是双方携手共同打造上海航空枢纽和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

东方航空在最新公告中表示,东航产投预计持有吉祥航空不超过15%股权,不会取得对吉祥航空的控制地位。同时,两家公司相关业务的各自发展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其广大中小股东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祥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