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in Coffee:年轻者的成功裂变与疯狂生长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8-11-26 15: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咖啡市场除了星巴克以外,能否容下另一个巨头,是一个长 期 被 讨 论 的 问 题 ,而LuckinCoffee从一开始就瞄准了这个位置。

“每一个传统行业,都值得用互联网理念重新做一遍”,瑞幸无疑是这句话的实践者与印证者。在这种思路之下,它以重金培养用户习惯,瞄准市场容量的占有,而不考虑初期的盈利。以最快的速度占有尽可能大的市场容量,也正是滴滴、美团等互联网公司颠覆传统市场的方式,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的咖啡市场也迎来了瑞幸。

这样成功的迅速扩张,依赖于“品牌-渠道-媒介-营销”的高度协同。

在品牌层面,通过汤唯、张震两个质感型艺人代言和标志性的蓝白VI设计,避免刻板地讲故事,直接营造出一种年轻、时尚而高级的氛围。而优质的原料、WBC大师拼配和更低的价格则为这种年轻感提供了产品背书。

在媒介层面,配合渠道上快速扩张的店铺,瑞幸采用区域化精准投放的方式,围绕新店开业投放分众广告和朋友圈LBS。因此,尽管媒介投放预算较为克制,仍然给目标受众一种铺天盖地的感觉。重复覆盖的投放方式提高了媒介端的转化效果。

店铺渠道打通、媒介投放到位,用户差不多在考虑尝试第一单了。在营销端,瑞幸用了一种十分简单的方法来推用户一步:“新用户首杯免费+邀请好友两人均得一杯+买二送一”,低门槛的首单进一步提高了实际的购买转化率。同时,在热门节点与腾讯、百度等科技公司一起玩快闪店,拔高了品牌调性,吸引了更多年轻一代的目光。

高度协同的运作体系和每一步都踩在点子上的执行力,让瑞幸得以野蛮地裂变生长。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思路打法,填补了中国现磨咖啡外卖市场无大品牌的空缺,短短几个月内为瑞幸带来了超过500万的杯量,也给了中国消费者一个全新的咖啡选择。在历史悠久的咖啡市场上,瑞幸就如其品牌宣言一样,仍然是个年轻者,在资本加持的野蛮生长过后,如何站稳脚跟、保持增长势头,甚至拥有“信徒”,我们期待瑞幸给我们带来下一个惊喜。

(点评人:熊发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