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普股份实控人或将变更 新东家已实施三项对外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灿邦 2018-11-26 09:1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灿邦

今年,厚普股份(300471)业绩突变,前三季度亏损1.52亿元,同比下滑334%;11月23日,公司股价也遭遇一记跌停。重压之下,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实际控制人。

厚普股份在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江涛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林学勤已与北京星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及表决权委托的意向协议》。

根据协议,江涛拟向北京星凯融资以解除其目前所持股份的质押,并拟在解除质押后将其持有公司股份中的7294.4万股质押给北京星凯。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江涛持有厚普股份1.2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55%,其中,流通股为30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1%。

协议显示,为了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江涛拟将7294.4万股的表决权委托给北京星凯,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59.62%,占公司总股本的20%;另外,林学勤拟将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即1987.5万股转让给北京星凯,占公司总股本的5.45%。

本次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前,江涛、林学勤分别持有厚普股份33.55%、5.45%的股权。若此次股权转让及表决权委托达成最终协议,北京星凯将持有厚普股份5.45%股权,其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将达到928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45%,届时,北京星凯将成为厚普股份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北京星凯控股股东王季文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之所以筹划控股权转让,或许与厚普股份今年业绩持续亏损有关。厚普股份曾解释称,受到天然气价格阶段性上涨和国家对电动汽车政策支持的影响,天然气在车用领域应用的经济效益不再明显,导致市场需求下降,使公司的车用加气站设备的销售收入大幅下滑。

同时,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固定费用较高,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下降幅度小于营业收入的下降幅度等原因的共同影响,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造成公司业绩大幅下降。

那么,即将入主的北京星凯及王季文家底又如何?记者查询工商信息发现,北京星凯注册资本5亿元,王季文直接持有北京星凯60%股权,并且通过其实际控制的河北燕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北京星凯39.02%股权,合计持股比例为99.02%。

北京星凯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策划等。其目前已实施三项对外投资,包括深圳前海星凯实业有限公司、河北耀佳售电有限公司、三河市红珊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00%、42%和30%。

从工商信息来看,除了北京星凯以外,王季文的产业版图还涉及建材、物流、环保等。不过,在25日的公告中,王季文并未披露获得厚普股份实际控制权后将如何运作,如何带领厚普股份走出亏损困境也未可知。

不过,如果进展顺利,江涛及林学勤接下来还将与北京星凯分别签署正式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和《股权转让协议》,相关事宜有望进一步披露。

本次股权转让中,林学勤向北京星凯转让5.45%股权的价格初步确定为5.91元/股,而厚普股份23日的收盘价为6.54元/股,折价近10%。不过,公告也表明,最终交易价格将在尽职调查之后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中正式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厚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