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好结构性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8-11-26 09: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个月来,上证综指维持箱体格局,震荡区间主要在2550点至2770点之间。对于指数能否走出箱体形态,基金经理总体认为,当前A股利好因素正在不断累计,不过真正大级别的拐点仍需等待。展望后市,基金经理看好结构性机会,关注基本面确定性高、现金流充沛和悲观预期下调整充分的标的,以及在未来经济转型升级中有望胜出,同时当前市场预期较低的高技术公司等。

积极因素累积

对于近一个月来A股区间震荡行情,常春藤资产管理合伙人王成分析,过去一个月,市场活跃度得到了明显提升,成交量增大,概念主题板块热点不断,人气被有效激发。但是,经济基本面在未来几个月仍可能继续下行,欧美经济见顶回落的迹象显示,这些对于指数中占比较大的金融、消费和周期板块的表现构成了较大压制。目前来看,指数并不具备摆脱箱体震荡的条件,比较理想的结果是箱体震荡格局下的重心逐渐上移。

中航基金基金经理韩浩认为,在利好政策不断出台的情况下,沪指有望进一步走高。但短期反弹后,中期市场或再次回撤并反复筑底,真正大级别的拐点可能仍需等待。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股调整对A股表现构成心理层面的影响。星石投资分析,近期美股波动主要受科技板块拖累。从基本面上看,美国经济增速见顶迹象累积,美股存在重新定价可能,但下跌是否持续取决于美国的经济走势。交易层面来看,美国股市历经长达8年的长牛,潜在“灰犀牛”正在滋生。

重阳投资表示,美股下跌主要是由于美股估值已较高,同时美联储持续加息的累计效应加大了估值压力。相较而言,A股市场仍有许多积极因素:一是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市场对价值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强;二是政策出现明显变化,包括宽货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减税降费等;三是产业资本持续买入A股。

从外资配置角度分析,景泰利丰董事长张英飚也认为,A股总体很受外资青睐。其主要原因有三:一是A股市场体量大,在全球配置中有被动配置的需求;二是中国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三是在制造方面中国仍然是产业链条完善的全球制造工厂。

布局结构性机会

对于后市配置,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认为,2019年A股将是一个流动性宽松、政策友好,但面临显著业绩下修压力的市场,大类风格上预计仍相对平衡,结构上寻找业绩下修压力最小的行业板块是投资配置的核心思路。

重阳投资表示,坚持“哑铃策略”,一方面配置基本面确定性高、现金流充沛和悲观预期下调整充分的标的;另一方面配置在未来经济转型升级中有望胜出,同时当前市场预期较低的高技术公司。

韩浩表示,首先,军民融合、混改是未来关注的重点方向。军民融合主题由于多方面利好刺激,行业订单出现明显好转,资产负债表亮点颇多,业绩逐季改善并有望延续。此外,军工资产证券化也有望进一步提速。其次,看好混改概念相关行业板块。本轮混改覆盖了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行业,混改有利于破解经济发展僵局。那些具备资源、渠道优势但受限于体制导致优势无法发挥的国企标的有望借助民营资本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王成认为,一方面,房地产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另一方面,看好科技创新领域。他分析,科创板推出之后会带动相关概念板块和公司股价走高。同时,我国依然会大力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发展。在光伏发电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成本和技术的障碍正在逐渐被攻克,市场自发的良性发展阶段正在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