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业绩推升福建自贸区板块1.61亿元大单圈定8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8-11-27 10:5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三大股指缩量盘整,收盘集体下跌,沪指下跌0.14%收报2575.81点,深证成指下跌0.27%收报7615.91点。值得注意的是,福建自贸区板块盘中却逆市走强,10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

具体来看,平潭发展、厦门港务、三木集团、漳州发展等4只个股昨日强势涨停,福建水泥(6.53%)、厦门象屿(4.7%)、厦门空港(4.07%)、福建高速(2.99%)、厦门国贸(2.58%)和厦工股份(2.1%)等个股涨幅也均超2%。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的大盘破位走势带来的风险要重点关注,稳健者建议以观望为主,等待日线级别的企稳信号出现。在此背景下,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尤其是福建自贸区板块绩优标的的交易性机会值得期待。

近日,福建自贸区板块迎来政策利好,成为当前板块强势表现的重要支撑。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53项切口小、见效快的工作措施,福建自贸试验区收获包括在福建平潭试点人民币新台币直接清算等多项专属利好。

福建自贸区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发挥沿海近台优势,探索形成对台合作新模式,成为福建自贸区发展的题中之义——金融、增值电信、医疗、人力资源、电子商务等50多个服务贸易领域率先对台开放。截至2018年4月份,自贸试验区内新增台资企业2005家,占全省的56.7%,新增企业数量远超挂牌前历年总和。

事实上,自贸试验区已成为推动福建全省投资和贸易增长的火车头,牵引带动作用不断显现。2017年,福建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额达1929.3亿元,同比增长31.58%,高出福建全省平均水平19.6个百分点,拉动福建进出口增速4.5个百分点。

在政策大力扶持下,福建自贸区相关企业业绩表现进一步提升,已有9家公司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九成。具体来看,三木集团(657.87%)、平潭发展(641.46%)、福建水泥(501.2%)和漳州发展(217.81%)等4家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厦门象屿(65.47%)、厦门空港(15.69%)、厦门国贸(10.39%)、建发股份(5.34%)和福建高速(2.87%)等公司2018年三季报业绩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另外,福建水泥率先披露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000万元至44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第四季度是福建省水泥市场的传统旺季,市场供需关系有望改善,公司水泥销售同比有望继续保持量增价涨的局面,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亿元-4.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继续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昨日大盘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福建自贸区板块成为场内资金抢筹的重要目标,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56亿元。其中,平潭发展(5326.53万元)、厦门港务(3703.51万元)、三木集团(2641.36万元)、漳州发展(2118.98万元)和福建水泥(1811.31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超1000万元,厦门空港、厦门象屿、厦工股份等3只概念股昨日也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上述8只概念股合计吸金1.61亿元,值得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