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北京中行人眼中的改革开放40年

来源:新华网 2018-11-27 18:5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为我们亲切、直观展现了改革开放伟大的历史进程,十分震撼!”11月22日上午,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组织劳动模范、优秀党员、员工代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在这里,我们读到了大国腾飞的壮美诗篇

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吸引了参观队伍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聆听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并提问互动。跨越40年的各项重要经济指标数据对比,“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神舟号宇宙飞船、C919国产大飞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一个又一个精致的模型,一项又一项震惊世界的创举,员工们纷纷发出“太震撼了”的感叹。

“对80后的我来说,这场展览仿佛在时光中穿梭一般!”在时光博物馆中,目睹了一件件老物件儿,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开发区支行员工郭弘瑶感慨万千:“从粮票到扫码支付,从绿皮火车到领先全球的复兴号,中国改革一次又一次刷新世界对于我们的认识,同时改变的还有我们每位国人的生活水平。在改革的春风中不断成长,我们是幸福和幸运的一代!”

“这场展览,我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回顾多年来网点工作的变化,感触很深!”朝阳霄云路支行行长涂光华称,过去连银行记账都是手工的,复杂繁琐。今天中行不但早已实现电算化,更是在手机银行、智能柜台等诸多领域不断尝试创新实践,为大众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这里,我们听到了砥砺奋进的发展强音

作为一家持续经营百年的金融老店,中国银行在改革开放40年的大潮中取得了长足发展,从早期的一家外汇外贸专业银行开始,历经多次改革转型,如今已经成为我国综合化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型银行集团,创造了中国金融史上一个又一个第一。参观的劳模及党员代表不但在展览中看到了40年的发展变化,也能感受到曾为之奋斗拼搏的一代代中行人的身影。

在大厅里展出的中国银行外汇兑换券实物前,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行政事业机构部总经理文蓉,北京市劳动模范、金融机构部总经理李迎春,北京市劳动模范、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张丽,她们感慨不已。“除了感到震撼,我更因自己是中行人的身份而自豪。从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到服务北京奥运,再到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这其中都有我们奋斗的身影。”是的,她们不但是改革发展的见证者,更是中国银行投身改革开放前沿的参与者。她们的青春奉献给了改革开放中的中行事业,她们现在仍然为中行新的发展目标不断拼搏。

“回顾改革开放历史,不难发现科技进步对于大国崛起是关键所在!40年来,中国银行的操作系统历经几次更新迭代。每一个批次的投产,都是中行信息科技人员共同努力的宝贵成果。”在银河三号巨型计算机模型前,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游磊感叹着科技发展的重要作用,“今年,总行党委提出了中国银行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引领,作为信息科技工作者,我们更要响应总分行党委的战略部署,把握机遇,为中行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回顾这四十年,中国银行从外汇外贸专业银行成长为享有国际美誉度的全球服务的国际一流银行,一代代国结人始终秉承擦亮中行国际结算金字招牌、体现最好贸易金融银行服务的宗旨,不断拼搏。身为中行的贸金人,我特别骄傲!”北京市金融系统青年先锋号的员工代表,来自贸易金融部党员施京华激动地说。

在这里,我们找到了继续前行的源源动力

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来自中银大厦支行的黄飞也在参观队伍中。他震撼于国家和时代前进的铿锵步伐,也感动于那些推动时代前行的时代榜样——罗阳、廖俊波、黄大年、李保国……出现在展览中的一系列人物形象,也深深镌刻在黄飞心里。“真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黄飞感叹道,“正是有着这么多为国奉献的楷模,我们的国家才能够在40年的改革进程中披荆斩棘,取得辉煌的成就。作为中行基层的员工,我真的要向这些榜样学习,在建设新时代一流银行的进程中,绽放耀眼的光彩!”

“这不仅是一场展览,也是一代青年成长的激励。”来自支付清算部的青年员工代表孙睿莹看过展览后非常振奋:“每一代青年都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拥有青春的获得感和出彩感。作为中行青年,我们更要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立足岗位奉献青春,相信中国银行的发展蓝图必将在我们手中绘就!”

徜徉于展览中,参观的中行员工们分享回顾着过往的奋斗与探索,憧憬着未来。走出国博,改革开放40年的浪潮声犹在耳畔激荡不已,建设全球一流银行的精气神更加饱满昂扬!(张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