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基金王品:中小盘成长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8-11-28 07:3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项晶

“股票仓位对组合收益的作用未必很大,反而是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的重要性超过了择时。”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经理王品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近十年的证券从业经历,研究员、基金经理、投资副总监等岗位的历练,王品对消费、医药行业形成了独特的视角。她认为,医药企业的竞争力最终体现在创新能力上,具备技术储备的企业值得关注。

看好中小盘成长股

对于明年市场的整体判断,王品预计下半年的行情较为乐观,而上半年资本市场是否会提前反应尚不确定。她分析,国家推进减税等积极财政政策,但经济增速下行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下行到一定程度边际会逐渐趋稳。

在王品看来,市场最终会向均值回归,价值决定一切。对未来市场没有办法准确预测,但资产价格贵还是便宜却是可以判断的。

基于企业价值,王品认为,中小盘成长股的超额收益可能会超过周期性板块。目前周期性企业盈利还在下行通道中,虽然货币环境较为宽松,但这种宽松还未向信用端移动,而信用端最大的体量在周期板块,周期性企业的需求目前还没有起来;另一方面,如果成长股明年不跟随周期板块下行,各方因素对成长股都较为有利,民企纾困、科创板上市等政策有利于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尤其是那些企业盈利与周期没有显著关联的成长股公司,比较可能有所表现。

“当然现在中小成长型企业的问题还比较多,比如股权质押虽然缓解,但紧接着又有商誉减值问题。同时,也需要甄别成长股是否周期性成长。这些问题都是在选择成长型企业时需要剔除的因素。”王品说。

阶段性的周期轮动操作

在接下来的投资操作上,王品表示,会在消费板块做一些轮动,阶段性开始早周期与后周期消费的持仓配置。“消费行业具有后周期属性。今年上半年消费板块走出一波不错的行情,但下半年来看,白酒、家电等板块的数据都在回落。还有一些先周期的板块,比如地产,虽然销量还在下行,但正在受益货币环境、政策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好转。历史数据显示,在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过程中地产销量会逐渐向上。”

在医药行业深耕研究多年,王品认为医药行业带有弱周期属性,要从量价两方面来分析未来走势。从“量”的角度看,医药是有刚需的,生病吃药是改变不了的。所以很多时候是“价”的问题。王品表示,目前对医药行业还处于观察期。不过,她认为,作为高科技行业的一种,医药企业竞争力最终是会表现在创新力上,具备技术储备的企业值得关注。但她也强调,医药与电子科技行业毕竟是不同的,医药产品的开发周期较长,生命周期也比电子科技长得多。如果企业在技术突破方面有明显优势,其强势成长也会保持比较长的时间。“目前主要关注的是创新型药品方面,短期看还是有掘金空间的。”王品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