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业界热议区块链:以技术赋能实体经济

来源:新华网 2018-11-28 08:5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主办的“BAC2018区块链应用大会:从互联网到互信网”在清华大学召开。如何不断完善目前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促进和规范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大会从政策、技术、落地等多维度探讨了区块链应用生态的演进。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建对区块链技术发展带来的创业创新热评论称,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未来发展具有基础性作用,现在在区块链技术上做的任何探索都是有意义的。每个从业者都可能是区块链领域的先驱,当然也有少数人可能会成为先烈。创业是一种可再生资源,是生与再生,而不是非生即死,区块链应用有始无终、有早无晚、有小无大,在大家共同探索之下,相信会有人脱颖而出。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证监会原副主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高西庆在演讲中提出,区块链虽然标榜去中心,但仍需要监管机制来保护其健康成长。他呼吁监管部门加深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填补监管缝隙,将区块链技术和政府公共治理结合起来,创造出鼓励技术创新的良好环境,使我国在区块链技术上不丧失全球的规则制定权。

经济学博士、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在探讨如何运用区块链构建金融新生态的问题时说道,一方面,区块链作为一项新技术,具有深入研究的价值;另一方面,区块链技术不可能是万能的,对区块链技术存在的应用局限和风险隐患,应予以重视。他还提醒,当前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迫切需要解决业务适用性、技术成熟度等问题。

据介绍,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和芯际科技将就区块链技术发展和构建可信数字经济展开合作研究。芯际科技CEO戴卫国认为区块链是构建可信世界的基础设施,需要满足安全可信,性能无限可扩展,友好应用开发接口三个属性,但当前全球还没有一个马上可以实际使用的区块链基础设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