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民企头部带头作用苏宁允诺未来五年在江苏投放20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8-11-29 10:5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改革开放40年,江苏省孕育了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

身为江苏民营企业的“领头羊”,为“反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再添力,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及南京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态,身为头部民营企业,苏宁将充分发挥智慧零售产业生态的优势,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加大对中小企业尤其是创新型企业的扶持。

从一家不足200平方米的小门面到今天的世界500强,在张近东看来,苏宁的发展正是得益于良好的经济环境和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11月13日,在江苏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张近东表示,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以实际行动响应会议精神。“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沃土。总书记战略性地提出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六大举措,相信这将成为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加油站’,将推动大家放开手脚、轻装上阵。苏宁将进一步提升创新的高度、开放的力度和发展的速度,助力美好生活。”

当日,在座谈会上,张近东允诺,“未来五年,我们计划新增投资2000亿元。聚焦发展智慧零售新业态,深化创新前沿技术、构筑完善产业生态,积极扶持江苏本土中小企业、新产业的创新发展等领域。”

11月16日,江苏省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2000亿元投资。依据协议,双方将在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普惠金融、智慧江苏、健康江苏、企业上云、文体发展、产业投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张近东表示,苏宁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以智慧零售为特色,加大投资力度、加强创新高度、加快发展速度,率先助力完善江苏消费体制机制的深化改革,推动江苏智慧城市建设,引领带动江苏产业升级,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2018年,在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苏宁的零售业务却展现出了逆势极速增长的势头。三季度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苏宁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规模超过40%,线上增长超过70%,都远高于行业。目前,苏宁合计拥有各类智慧零售店面已突破10000家。

近年来,苏宁积极携手合作伙伴,创新共享、协同发展,为数万家合作伙伴提供了管理和技术应用端的数据云服务、仓储配送端的物流云服务和1500亿元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张近东表示,未来苏宁将加速推动智慧零售新业态的落地,加大新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以及深化智慧零售生态的开放赋能,深化数据云、物流云、金融云等核心能力的开放,更广泛地为中小民企赋能。

据悉,未来五年,苏宁将率先在江苏城乡市场完成互联网零售新业态的覆盖,培育一批引领全国的示范商圈,其中包括打造99个数字化商业广场平台,落地7500多家互联网门店。11月26日,在南京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张近东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三年在南京的发展计划,计划在南京布局15个数字化的商业广场、上千家的苏宁小店等新业态。

身为参加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张近东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坚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路子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和国家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